全球人壽義賣無毒米友善茶 169.8萬捐助忠義基金會

▲▼全球人壽義賣無毒米及環境友善茶逾160萬元,由總經理馬君碩(中)代表捐贈忠義基金會。(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義賣無毒米及環境友善茶共169萬8,100元,由總經理馬君碩(中)代表捐贈忠義基金會。(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結合捐血及公益活動,義賣無毒米及環境友善茶,並將義賣所得169萬8,100元,由總經理馬君碩代表全數捐助忠義基金會。

忠義基金會的前身為67年前,由劉德岑創辦忠義育幼院,主要是幫助困苦失依、流離失所兒童有個避風港,並紀念其曾祖父劉銘傳將軍捍衛臺澎,遺愛寶島「忠義」精神命名。原位於圓山一帶,民國60年初期擴大收容軍眷遺孤、單親、貧困失依的兒童與少年,到近年來收容棄嬰、保護受虐兒童少年少女的安置輔導等,並辦理國內外收、出養相關服務。

全球人壽表示,連續七年支持「我的一畝田」計畫,今年還加碼推出「我的一畝茶」,累計認養宜蘭、彰化、台南、花蓮共35畝無毒耕種農田,透過保證收購契作坪林地區環境友善茶的臺灣藍鵲茶,支持坪林地區流域收復計劃,共同推動坪林成為生態村,兼具生態與商業價值,讓流入翡翠水庫的水源無污染。

進而協助茶農種植環境友善茶葉,以「愛+責任」守護環境、守護藍鵲、守護臺灣,讓茶農無後顧之憂。

▼全球人壽擔任志工的同仁們陪伴忠義基金會小朋友體驗採茶樂趣。(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公益計劃「我的一畝茶」,由擔任志工的同仁們陪伴忠義基金會小朋友體驗採茶樂趣。(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表示,她拜訪茶園時有機會品嘗了藍鵲茶,深受感動,希望藉由關懷環境與土地的心力,和大家領略最簡單的幸福。

而全球人壽還邀請忠義基金會的小朋友到認養的大石公茶園體驗採茶,學習以古法方式炒茶、揉茶方式製成茶葉。

這次義賣有無毒白米、黑秈米、蜜香紅茶和文山包種,全球人壽並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早鳥捐血者可獲得有機複方按摩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