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當立委半年只提5法案? 姚辦:提案少不代表沒做事

▲身兼立委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身兼立委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和同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因為退黨爭議互槓,高嘉瑜甚至提議要姚文智「辭立委」參選。有PTT網友好奇身為立委的姚文智辦事效率,特別上立法院網站研究,卻發現他2018上半年只有5筆法律提案,而且只是將內文的「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改為「海洋委員會」。對此,姚文智辦公室強調,「立委提案少不代表沒做事。」

被網友質疑只提了5法案,內容還僅是名稱更動,姚文智辦公室對此表示,他長期關心動保法案、草擬《都市更新再生條例》、提出《海洋部組織法》修正等,其實都經過上百場的會議及公聽會,身為立委的姚文智其實付出很多,只是並非主提法案資料庫會列入的紀錄。

姚文智辦公室強調,網友不該單用片面、有限的資料來評論一個立委會不會做事、有沒有努力,就算提案少,也不代表沒做事。他們舉例,姚文智在去年草擬《都市再生特別條例》草案,對於都更的貢獻是不分黨派立委都有目共睹的。姚辦也指出,在2018的立法院會期中,姚文智參與的每一場質詢及發言,都有紀錄可供檢視,希望網友不要隨意地否定一個努力的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