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解放軍海軍陸戰隊 2020年增加到3萬多人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圖/取自大陸國防部網)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示意圖。(圖/取自大陸國防部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2018年中國軍力報告》表示,預計到了2020年,解放軍海軍陸戰隊(PLANMC)規模將增加到3萬多人,並且擴大任務的範疇,目前已經在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The Chinese PLA Support Base in Djibouti)展開運作。

報告指出,大約由2萬人組成的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將在未來兩年內由7個旅組成;還設有一個新的總部用於人員配置、訓練以及擴展兵團,可能包括一個航空旅,能夠提供直升機運輸和攻擊能力,從而增加海軍陸戰隊的兩棲和遠征作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中旬,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才派遣上萬名官兵進行跨區實戰軍演,是為軍改後首次進行遠程兵力投送。官兵們採取空中、水路、鐵路和摩托化結合的方式,移動2000多公里分別抵達滇北、濰北的某處訓練基地,以山岳叢林、進攻戰鬥為課題進行叢林遭遇戰鬥、山地、叢林攻防戰鬥、潛伏與搜索等30多項科目訓練。有分析指稱,演練主要考驗部隊的投送能力與保障能力,官兵的順利部署標誌著在項目當中取得明顯進步。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上萬名官兵在滇北、濰北某處基地,進行跨區實戰軍演。(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中國海軍陸戰隊12日派遣逾上萬名官兵赴滇北、濰北兩個方向的某基地,進行跨區實戰軍演。(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也曾刊文指出,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可能已經讓ZTQ輕型坦克(又稱ZTQ-15坦克)入役。其實早在2017年底,外界就盛傳解放軍「已經研製出新式輕型坦克」的消息,並且直指坦克就是ZTQ,不過傳聞始終沒有受到證實。

綜合陸媒報導,ZTQ坦克的作戰重量介於25至35噸之間,是為解放軍VT-4/MBT-3000主戰坦克,設計原型是蘇聯的T-72主戰坦克的縮小版。坦克砲除了口徑105公釐 、配備隔熱套管及排煙器,還可發射「激光制導反坦克導彈」,並且配倍先進的火控系統以及自動裝彈機,有助提升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的整體戰力。

▼傳聞中曝光的ZTQ輕型坦克。(圖/翻攝自新浪網)

▲▼傳聞中曝光的ZTQ輕型坦克。(圖/翻攝自新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