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空襲40童亡…小男孩幫好友掘墳墓 父抬屍體發現是兒子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路透)

▲葉門空襲中,數名無辜的學生離開人世。(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葉門北部9日發生空襲,一輛校車被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轟炸,至少40名兒童喪生。位於薩達省(Saada)的小孩挖掘著墳墓,為他們死去的朋友做好葬禮準備;其中一名男孩說,「我們一起讀書、玩樂,而沙烏地阿拉伯分離了我們。」

據BBC報導,葉門許多平民的死亡並未紀錄在官方報告中,但數個家庭與孩子至今仍感到震驚;年齡位於6到11歲的學生們9日搭乘校車戶外教學,他們原本還在車內嬉鬧,怎料數小時過後卻遇上空襲。由西方所支持的阿拉伯國家聯盟,此次受到聯合國官員強烈譴責。

《路透社》指出,一名父親塔伊布(Hussein Hussein Tayeb)在這場校車空襲事件失去3名兒子,「我是首批到達現場,準備要幫助受傷孩童的人之一,我抬起一具屍體,發現是艾哈邁德(Ahmed)的面容,我擁抱他,他是我的兒子。」艾哈邁德年僅11歲,他的手足分別是14歲尤瑟夫(Yusef)的與9歲的阿里(Ali)。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父母僅能面對的,是死去孩子的書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襲發生後,很多小男孩臉部流血送醫,身上還背著書包。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Antonio Guterres)呼籲對校車空襲進行獨立調查;事實上,葉門是阿拉伯半島最貧窮的國家,這場戰爭引發國際間最緊迫的人道主義災難,如果供應線被切斷,數百萬人還可能面臨飢荒。

阿拉伯國家最初表示,空襲校車是針對發射導彈的「合法軍事行動」,有依據國際人道法律。葉門記者阿拉比(Nasser Arrabyee)則形容,薩達省的醫院擠滿傷患,情況可能只會更糟,就算送醫,這些缺乏資源的人們也只能等死。

一名父親霍姆蘭(Zeid Al Homran)失去了2位兒子,他每天都會帶著5歲的男孩前往墓地,他回想事發經過時表示,「我在憤怒中尖叫,我周邊的女人都跟著倒地。人們大喊著他們孩子的姓名,我試圖告訴一名女人這不可能是真的,但另一名男子跑過來怒吼,飛機確實襲擊了孩子們的校車。」

目擊者告訴CNN,炸彈擊中巴士後,看到許多屍體散落地上,「我開始奔跑,非常害怕。」有些遺體因為相當破碎,無法辨別出身分,留下來的,是殘餘的教科書、扭曲的金屬與一個書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