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45年!愛情故事從一座電梯萌芽 他買下命名權紀念亡妻

▲▼現年67歲的施萊辛格(Eric Schlesinger)為了紀念亡妻,以她的名字命名兩人相遇的電梯。(圖/翻攝自坦普爾大學(Temple University)官網)

▲施萊辛格與魯賓的故事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坦普爾大學官網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費城坦普爾大學(Temple University)有座電梯17日舉辦立牌儀式,已逝的女學生魯賓(Shari Rubin)1972年在這裡遇見她的老公,兩人互相陪伴45年,直到她去年因大腸癌離開世間。如今,現年67歲的施萊辛格(Eric Schlesinger)為了紀念亡妻,以她的名字命名電梯。

據《費城詢問報》報導,魯賓1972年9月搬入坦普爾大學的宿舍,當時她要把物品運進電梯內;她的母親注意到操縱電梯的施萊辛格,是個風度翩翩的男子。過了幾天,魯賓在一場校園活動發現施萊辛格,她溫暖地打招呼,「哈囉,電梯先生!」

此後,魯賓與施萊辛格陷入熱戀,並於1974年12月結婚;魯賓之後罹患大腸癌,多年與病魔奮鬥,去年秋天離世。剩下一人獨自生活的施萊辛格說,「我的生命中有個洞,而且會永遠存在」,他還惦記著當年那位向他主動打招呼的漂亮女孩。

施萊辛格捐款給坦普爾大學,以換取電梯的命名權,「這是我想做的事情。也許其他學生可以藉此知道,電梯裡會發生什麼事情,用這個機會回饋大學,他們也可以改變校園。」

兩人相遇的電梯,現在除了以魯賓命名,內部還設有一塊告示,簡述這段感人的愛情故事。學生事務會副主席羅根(T.J. Logan)也與施萊辛格在校園內散步;施萊辛格重新回憶他與亡妻曾坐在某張長椅上,以及他們跳舞的娛樂室。

施萊辛格說,妻子去世前,兩人並沒有討論命名電梯的問題,但相信天上的老婆應該會很高興。除了感謝自己曾在坦普爾大學讀書,他更感激在電梯遇到老婆的機會,「我總是毫不遲疑告訴人們,這是我在坦普爾所發生過最重要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