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車用iPhone當遙控器 大動作挖角特斯拉副總裁

▲▼蘋果公司,果粉,iPhone,駭客(圖/路透社)

▲蘋果的電動車研發計畫「Project Titan」計畫蓄勢待發。(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的電動車研發計畫「Project Titan」目前正朝自動駕駛技術面向研發,有國外媒體報導,蘋果新申請了一項智慧型車輛被動式進入系統的專利,正在研發以iPhone等行動裝置控制車輛的技術。

蘋果的「Project Titan」計畫朝自動駕駛系統方面研發,同時也投入許多資源在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延攬許多優秀的汽車領域工程師,特斯拉進階工程副總裁的Doug Field也在今年(2018)7月加入團隊,讓外界十分期待電子科技業的巨頭會帶給汽車工業什麼新的視野與挑戰。

據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發布一項蘋果的專利申請,是一種智慧型車輛被動式進入系統的技術,可以使用iPhone、Apple Watch或其他行動裝置來鎖定和解鎖車門及打開行李箱,同時也支援Apple設備在車內無線充電,但此項專利並未提及是否能應用於自動駕駛系統。

目前的汽車都是使用遙控鑰匙來啟動汽車,這種操作方式被稱為被動式進入,利用汽車所發射的磁訊號,確認遙控鑰匙的位置,允許啟動汽車和執行其他功能。這項技術僅支援近距離的遙控,且當前的技術還有被駭客入侵的風險,Apple的發明將可以克服這些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