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新竹苗栗台中升級豪雨特報! 全台19縣市防豪、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5:39更新】
繼14時45分將花蓮升級為豪雨特報後,氣象局在15時25分再將新竹、苗栗、台中升級為豪雨特報。氣象局指出,新竹、苗栗、台中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西半部其他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15時25分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15時25分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41更新】
氣象局13時27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地區為桃園市、新竹縣,持續時間至14時00分止。氣象局提醒,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冰雹,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13時27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地區為桃園市、新竹縣。(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13時27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地區為桃園市、新竹縣,持續時間至14時00分止。(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今(18日)天9時35分針對全台1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西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一早就針對全台1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今(18日)天9時35分針對全台1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受到西南風與陸風的幅合作用,深夜到今天上午,中南部友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由於水氣、雲量偏多,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3度,沒下雨的時候感受會比較悶熱。

▼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取自氣象局臉書粉絲團)

▲▼中央氣象局今(18日)天9時35分針對全台1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臉書粉絲團)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起至下周五(24日)「季風低壓環流」仍盤據西北太平洋,低層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午後地表的增溫給各地帶來對流發展的機率,夜間的陸風環流在西南部造成的舉升作用,皆能激發「強對流胞」;尤其以午後發生的機率最高,提醒「強對流胞」帶來的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