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促轉會聯手抄智庫 國民黨團:與納粹何異?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國民黨提出的清償因應計畫,卻被黨產會拒絕,並向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出查封國民黨不動產;行政執行署於去年10月24日完成建物查封登記,並於本月17日率領4、50名警力到場國民黨智庫查封。未料,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下午3點左右也派出5人小組,到國民黨智庫調查有無存放政治檔案。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質疑,「兩會」一日內聯手抄家國民黨,不是共同預謀誰相信?蔡政府究竟在急什麼?民進黨顯然是加強打壓在野黨的力道,目的就是讓國民黨在年底選舉中更加難以施展。

曾銘宗批評,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民國89年才成立,並非促轉條例中所稱威權統治時期的機關團體,如何能認為擁有威權時期政治檔案?況且促轉會未依法發文通知即要求配合調查,顯然背離程序正義。僅憑著「兩個可能」率爾侵門踏戶,既不合法又將調查權無限上綱,簡直囂張、無恥至極!與過去民進黨批判的「警總」有何不同?又與「納粹」何異?

曾銘宗指出,促轉會才剛發函給國民黨中央,要求一個月內提供政治檔案資料,如今期限都還未到,就草率配合黨產會與法務部的查封行動,來的人連要調查勘驗什麼都不知道,這不是急著配合當政治打手是什麼?曾銘宗呼籲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別晚節不保,把在監察院多年累積的清譽陪葬掉。

國民黨黨團同時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與最高行政法院已做出「釋憲中暫停訴訟」的裁定,黨產會與黨產條例目前正處於「違憲」的待審犯中,卻變本加厲四處查封國民黨各地處所。黨產會目無法紀、追殺在野黨的惡劣行徑,說穿了就是因為年底選舉將屆,轉移執政不佳的焦點,拚政治業績把國民黨逼入絕境,以爭取同溫層支持。國民黨團痛斥,民進黨只會拿著「轉型正義」的迷幻藥,到處騙選票而已。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