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親口告訴蔡英文:台灣是科技大國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貝里斯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出席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就職典禮,在午宴時受媒體關注的是,跟各國元首聊得相當熱絡。對此,蔡英文台北時間18日跟媒體茶會時透露,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Michel Temer)親口跟她說,他認為台灣是個科技大國、科技進步的國家。

在出席巴拉圭午宴時,蔡英文被隨行媒體發現她跟巴西總統特梅爾聊得很熱絡,還拿了一張紙在討論事情。對此,在媒體茶會時,蔡英文坦言,當時為何拿起那張紙,已經有點不太記得,應該是在討論接下來宗教的相關儀程。

蔡英文說,巴西總統很親切,聊天過程中對於各自國家的情況有交換意見,對方也親口告訴蔡英文,他認為台灣是個「科技大國」,是個科技進步的國家;另外,也討論了巴西的情況,以及台灣的狀況。

蔡英文說,這一類的互動雖然很短暫,但可以親口聽到其他元首對於台灣的觀察,以及自己內部的問題的想法,她認為這是滿有趣的事。

至於在午宴上跟各國元首的互動,蔡英文說,由於當時巴拉圭總統還在接見來賀的外賓,所以午宴有所延遲,大家就坐在那邊聊天,後來巴國總統才加入大家的聊天。

蔡英文透露,阿布鐸總統有在席間聊了自己跟太太非常感動、時間非常長的愛情史,聽起來滿令人感動的,不過他太太說那是阿布鐸總統的版本,「他太太有什麼版本就不知道了,但聽起來是滿感人的。」

另外,蔡英文說,原本元首跟副元首坐在一起,接著會看到有一組男生坐在一起,另外一組則是女生聚在一起;她也特別問了翻譯,男生們很嚴肅,到底在討論什麼,結果才知道原來是在討論足球;至於女生在討論的,則是哪裡的東西比較好吃。

蔡英文笑說,這也顯現出來,這一類的交流,有時候是談很嚴肅的事情,有時候也是很輕鬆的,即便不同國家,但也有共同的語言跟興趣,交流的過程中,可以親身體驗元首、副元首級的政治人物,對於事情的看法,有親身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