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網友連發「台灣國、安倍我親爹」  然後就被公安刑拘了

▲▼微博網友連發「台灣國、安倍我親爹」  然後就被公安刑拘了。(圖/翻攝網易新聞)

▲18歲微博網友發表挑釁言論,遭公安刑拘。(圖/翻攝網易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馬鞍山市一名18歲楊姓男子,近日因為多次在網路上發表「安倍是我親爹」、「台灣國」等言論,被馬鞍山市公安局網路警察發現。警方查明男子身份,16日將他依涉嫌尋釁滋事罪嫌,依法將其刑事拘留。

馬鞍山公安局17日發佈通報稱,近日,微博用戶「司波達也太君」在「綿陽網警巡查執法」微博的留言區故意發佈「哪條法律規定不許說台灣國了」、「安倍首相是我親爹」等言論,被警方認定已經「違法國家法律、褻瀆民族感情,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馬鞍山警方表示,經調查,於16日晚間抓獲該名微博用戶楊姓男子(18歲,無業)。楊男對自己的言行供認不悔,由於他今年4月間也曾因為在網路發表不良言論而遭警方訓誡,公安機關認定他不思悔改,涉嫌構成尋釁滋事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拘。

馬鞍山警方說,公民個人言行切勿觸犯法律、損害民族尊嚴,在公共場所與公共網路的一切言行「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線,否則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微博網友連發「台灣國、安倍我親爹」  然後就被公安刑拘了。(圖/翻攝網易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