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玩700小時VR電玩...阿宅近視神恢復「0.3→1.0」眼鏡掰了

▲▼VR眼鏡(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一名網友相當沉迷VR電玩遊戲,沒想到後來近視竟然改善,連眼鏡也不用戴了。(圖/免費圖庫pakutaso,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網友0yasum13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他最近相當沉迷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遊戲,已經連續玩了5個月,視力竟然有所改善,有一天突然感覺不用再戴眼鏡也能開車了,拿下眼鏡來後更驚訝發現自己可以清楚看見街道上的所有細節。他還跑去眼科檢查視力,竟然從0.3恢復到1.0。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網友在140天內累積了高達700小時的VR遊戲時間,平均每天玩的時間達5個小時。對於許多人來說,每天用VR眼鏡盯著螢幕5個小時會讓眼睛相當疲勞,更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但這位日本網友的視力卻神奇獲得了改善。

報導更指出,這位日本網友接受日本視頻分享網站Niconico採訪時透露,他選擇的VR眼鏡是Oculus Rift,在2017年4月開始沉迷VR世界之前,左右眼視力分別為0.3與0.5,已經有近視的狀況,「我年輕時的視力是1.5,但在10歲後開始惡化。」

該名網友的視力在玩VR電玩後竟慢慢改善,在2018年8月3日早上,他感覺似乎有機會摘下眼鏡開車。對於這樣的恢復狀況,他感到相當興奮但也有點懷疑,因為視力從0.3恢復到1.0,被歸類為正常視力,可以不用再依賴眼鏡。

報導也提到,使用VR眼鏡恢復視力並沒有任何醫學根據。該名網友後來也在推文中表示,「請記住,這是僅限於我的個案,如果大家希望恢復視力,請諮詢專業的眼科醫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