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場站台獻盧秀燕! 朱立倫拿「武功祕笈」親自導覽托育、托老中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頻頻請到藍營大咖站台,17日有前總統馬英九陪同拜票,18日她則北上新北市,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替她導覽林口仁愛公共托育、托老中心;而這也是朱立倫在本次選戰中,首次替候選人站台。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沒有把這場活動定調成站台,而是市政交流,希望帶著盧秀燕來取經,看看新北市出色的托育、托老中心,盼日後也能把成功經驗複製到台中;他也呼籲台中市民力挺盧秀燕,祝福她能順利當選。

至於外界所關注,何時要幫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站台?朱立倫則重申,現階段還是以市政為主,選戰後期才會開始真正的站台輔選行程,現階段歡迎大家來找他做市政上的交流。

在朱立倫的親自導覽後,盧秀燕受訪時則表示很榮幸,她大讚新北市托育中心做得非常好,新北市如今有56所公托、台中卻只有4所,她希望也能追上新北步伐。

對於年底的選情,盧秀燕表示,3、4、5月的民調,她都是穩定領先;至於是否想藉朱立倫再拉抬選情?她則強調,跑選戰最重要的就是廣結善緣,而朱立倫不但有聲勢、人緣好,還很會做事,希望能跟對方好好學習,甚至喊話參訪一次不夠,還要再來第二次、第三次。

另外,對於為何選擇到新北市參訪托育和長照設施,盧秀燕表示,因為若她當選市長,施政要從關懷托幼出發,照顧台中的市民。她說,台中市已經升格成台灣第二大城市,對於幼托及長照設施的改善、政策的改良,也成為迫切的議題,因此特地前往第一大城新北市,向朱立倫取經交流。

盧秀燕以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質詢資料指出,朱立倫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過往服務市民,設置公托及親子館的數量有著極大的差異,新北市目前有56所公托中心、67處親子館,林佳龍任內卻分別只有成立1間,每年設置公立幼兒園的班級數量更只有新北市的三分之一,她說,「台灣第一與第二大城的市長對待市民權益的態度竟相差如此之大,令人咋舌!再度呼籲台中市民朋友,年底市長大選,希望台中幼托長照有改變,就要投給盧秀燕!」

有關新北林口仁愛公共托育與托老中心的施政,朱立倫在致詞時指出,100至107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已增設431班,總計增加收托數達1萬1,687;全國公辦民營公共托育中心概況,目前全國公辦民營家數總計為153處,新北市就有超過1/3,計56處,數量不僅比其他五都加起來還多,更是全國第一。

▲▼盧秀燕、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朱立倫、盧秀燕。(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