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露腿是作賤自己」 河北民政局新婚手冊網罵翻

▲涉嫌歧視女性的小紅書。(圖/翻攝自微博)

▲涉嫌歧視女性的小紅書。(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邯鄲一名網友到民政局領結婚證書時,工作人員發給了她一本名為《家和萬事興》的紅色小冊子,內容提到「姑娘要多幹活,少花錢別嘴饞」、「裙子特別短,這不是作賤自己嗎」引發網友撻伐歧視女性。對於該書引來批評,複興區民政局表示,小冊子不是該局所編印,已封存所剩的16本,同時責令相關人員停職配合調查。

據《澎湃新聞》報導,網友「小小鹽巴510」發布微博表示,日前到復興區民政局領結婚證書時,工作人員發給了她一本紅色小手冊,打開後赫見內容看似為倫理道德,治家之道,但實質為歧視女性,挑戰醫學常識。

該本紅色小手冊封面寫著「家和萬事興修齊至要」,但裡面的內容卻讓網友喊罵,在〈齊家之道/如何當好姑娘〉提到「姑娘要多幹活兒,少花錢,別嘴饞,現在的姑娘正好相反而來了,少幹活,多花錢,嘴還饞,這就違背了姑娘道」、「現在好多小姑娘上街穿的特別少,裙子特別短,……,男孩子看後就會動邪念,要知道萬惡淫為首啊!造這個惡誰來負責呢?這不是自己作踐自己嗎?」

而在〈婚姻/好婚姻注意事項〉篇章中,也出現「病就是過,病都是自己找的,死都是自己作的」、「最好不要讓孩子住在醫院、屠宰廠、公墓、靈堂等旁邊,因為這些地方的氣場不好,對孩子的成長不利」的誇張言論。

▲該冊子多處內容引起網友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該冊子多處內容引起網友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復興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表示,1名不知名的中年婦女2日時帶著《家和萬事興》小冊子到登記處,稱該冊子內容為宣傳傳統文化,可以讓來登記的新人帶回去閱讀。工作人員稍微翻了翻小冊子,認為對新婚夫婦有幫助,便同意婦人擺放。

對於小冊子內容引起爭議,復興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表示,該處只負責婚姻登記、頒發婚姻證書,不提供任何其它服務,不是由複興區民政局編印、安排發放,目前已封存剩下的16本《家和萬事興》,同時責令相關人員停職配合調查。

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留言表示「都什麼年代了婚姻還要聽父母的」、「這本書不覺得噁心嘛,根本歧視啊」、「都什麼年代了,還歌頌這些落後思想」;也有網友調侃說道「這是在勸我們別結婚是吧,謝謝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