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登車大隊前輩返營 同慶「鴻運作戰」一甲子

海陸登車大隊前輩返營 同慶「鴻運作戰」一甲子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高雄17日電

為紀念一甲子前搶灘金門的榮耀戰史,海軍陸戰隊17日舉辦「鴻運作戰60週年紀念」活動,邀請老戰友及眷屬共襄盛舉,透過靜態陳展、動態操演以及音樂會等活動,展現單位精實戰力與光榮傳統,昔日袍澤不僅與有榮焉,也藉此時機與現役官兵共同緬懷並傳承陸戰隊的光榮歷史與武德軍魂。

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邀請LVT退伍軍人協會與老隊員一起「回娘家」,共計300餘人參加,雖然天候欠佳,但仍不減老戰友回娘家的熱情,紛紛把握機會冒雨與LVT及AAV7合影,不少同袍再度相逢,暢聊當年服役往事,場面十分熱絡。

在登車大隊官兵熱情接待下,「老兵」們首先前往華興營區巡禮,重拾當年服役回憶,隨後前往桃子園沙灘觀看動態操演,6輛AAV7從沙灘遠方疾駛入海後,精準施放「防紅外線煙幕彈」,壯觀場面震撼全場;隨後,安排AAV7試乘體驗,讓退役官兵與眷屬再次感受「水上策飛馬,灘頭建奇功」的回憶。

此外,陸戰隊指揮部也策劃「慶祝鴻運作戰勝利60週年音樂饗宴」,透過舞蹈、大合唱及樂器演奏等精彩節目,帶給退役官兵與眷屬們豐富的戰鬥藝文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陸戰隊特別安排登車大隊輔導長黃中尉向60年前參與「鴻運作戰」的趙善礎將軍獻花,象徵鴻運作戰一甲子的經驗與精神,由現役的官兵們賡續傳承,也為活動掀起高潮。

海陸登車大隊前輩返營 同慶「鴻運作戰」一甲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