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桌布更省電!「9招」讓手機變強大...自拍手殘就靠耳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用手機就可以拍照...我倒是真的不知道><

▲自拍,用耳機拍照,女生,正妹,上班族,學生,露肩。(圖/記者周姈姈攝)

▲如果自拍有障礙,可以插上耳機按+鍵,就可以抓出角度拍出小V臉。(示意圖/記者周姈姈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怎麼又要沒電了?明明才充飽沒多久,手機就又要掛了,那很有可能是你選錯桌布了。根據國外網站《brightside》提出的9個能讓手機功能變強大的絕竅,原來只要把手機桌布改成黑色就能有效省電,如果想要抓出漂亮的拍照角度又怕手殘,出動耳機準沒錯,下次訊號不好,就開個飛航模式試試看吧!

1.重整訊號

手機訊號不好的時候超讓人崩潰,有些人會選擇重新開機收訊號,或是不斷重整手機,但其實只要打開飛航模式2~3秒再關掉,就可以重新收訊號。

2.想讓影片音質變更好

如果想拍攝聲音優質的影片,可以試著將免提電話(像是:像是耳機)蓋住,並將手機對準聲音來源,這樣就可以避免錄到可能會破壞影片的環境雜音。

3.手機打字快速鍵

每次又要登入哪個帳戶時,總要重新再輸入一次電子信箱,實在是很麻煩,如果想要節省時間的話,你可以增加一些打字快速鍵。

如果你是IPHONE用戶,你可以先到「設定→一般→鍵盤→替代文字」中新增常用到的單字或是字串。舉例來說,你可以先在字詞欄位中輸入「我在上班,不方便說話,有什麼事呢?」,接著再輸入碼欄位中填入「ㄨㄕㄅ」3個注音符號。

這樣以後不管是在哪個App中,只要打出「ㄨㄕㄅ」就會出現「我在上班,不方便說話,有什麼事呢?」字串,可以幫你節省許多打字的時間。

▲IPHONE新增文字快速鍵示意圖。(示意圖/記者周姈姈攝)

▲之後只要輸入ㄨㄕㄅ就會出現「我在上班,不方便說話,有什麼事呢?」。

那如果你是Android用戶,你可以透過「設定→語言與輸入裝置→個人字典」這類路徑,由於Android每款手機可能都會比較不同,所以可以試著按照這個方法輸入看看,就可以擁有跟IPHONE一樣的打字快速鍵功能。

4.用耳機拍照

有時候想用手機自拍一下,但總是卡在手不夠長有障礙,沒有辦法抓出好的角度拍出小V臉,這時候你就可以拿出秘密武器「耳機」啦!如果你有IPHONE就可以使用耳機(限原廠)的線控功能,IPHONE耳機上有個快門按鈕「+」,只要打開拍照軟體,耳機線接好,再按+,就可以輕鬆拍出角度好的自拍照!

5.關閉廣告

當你打遊戲打到一半時,廣告就一直跳出來,是不是感覺超崩潰?這時候你可以動動手指頭把「飛航模式」打開,再連上WIFI繼續玩遊戲,這樣廣告就不會一直跑出來了。

6.可以當作你的眼鏡

如果你有近視,或是出門太匆忙忘記帶眼鏡,那也不要著急,因為手機能夠幫你解決這些問題。你可以先打開手機的拍照功能,並把鏡頭對準你想看清楚的物品,再利用放大的功能,這樣就能看到想看的東西。

7.自製手寫筆

如果你平常有使用平板繪圖的習慣,結果觸控筆還剛好不見,那你可以利用「電池」試試看,使用標有「-」的一頭可以用來在電子產品上進行繪製或是觸碰。

8.省電模式

現代人如果手機不在身邊就會感到焦躁,而手機沒電更是讓人感到恐慌,因為這樣就不能一直滑滑滑了。如果想要讓電池的續航力變更久,你可以先把通知功能關掉、屏幕亮度調暗、關掉震動或是停止使用一些耗電的軟體。

除了上述這些技巧,還有一個妙招能讓手機維持更久的電力,就是將手機桌布改成黑色的(僅限於AMOLED顯示器,例如:三星手機),AMOLED面板只要有顏色就需要電力,而黑色不會發光,因此不需要電力,所以如果你是使用AMOLED的手機,你就可以嘗試把桌布設定成黑色或是較暗的背景,這樣電力就能維持得更久。

9.快速找到不見的手機

許多人在手機不見以後,都會請別人打電話找手機,但其實你也可以透過以下這些功能把心愛的手機找回來:

Android用戶:如果手機不見了可以先用其他裝置登入Google帳戶,接著點進「登入與安全性」,這樣就能成功定位自己的手機到底掉在哪;假如手機是放在家裡找不到,可以點選啟動手機鈴聲,無論是關了靜音還是勿擾模式,手機還是會響起鈴聲讓你找到它。

如果確定手機不是掉在身邊,那你也可以透過Google定位,接著啟動鎖定手機或是登出手機的功能,可以讓手機的畫面被鎖定,並且出現你要給拾獲者的留言與聯絡電話。

IPHONE用戶:如果你掉了手機,那麼Google大神可能很難幫上忙,能夠幫你找回手機的是iCloud。只要登入iCloud,就可以看到地圖與手機的定位,如果是在家裡找不到手機,那就可以啟動播放聲音模式;如果手機是掉在外面,那就開啟遺失模式,就可以留言給拾獲者你的聯絡電話以及留言。

▲滑手機,低頭族,女生,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手機不見的話,可以透過iCloud或是Google找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