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濟陽正式撤縣設區 濟南迎來「八區兩縣」新格局

▲▼ 黃河時代 真的來了 濟陽正式撤縣設區 濟南迎來「八區兩縣」新格局。(圖/翻社自濟南日報)

▲ 黃河濟陽段。(圖/翻社自濟南日報)

《山東》濟陽正式撤縣設區 濟南迎來「八區兩縣」新格局

山東省政府公佈了《關於調整濟南市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國務院同意對濟南市部分行政區劃進行調整,按照上述通知,濟陽縣被撤銷,設立濟南市濟陽區,伴隨著此次行政區劃調整,濟南也迎來了「八區兩縣」的行政區劃新格局。(舜網-濟南時報)

《廣東》廣東出台減負融資措施 促進小微企業上規模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鐘旋輝發佈《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促進小微工業企業上規模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推出減輕新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以下簡稱「新升規」)負擔和增強企業融資等共九項措施。(廣東新聞網)

《浙江》西湖區出台10條新政 扶持現代農業

西湖區鮮明的城鄉二元結構為農村經濟發展提供了機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8月14日,該區舉行現代農業產業招商推介會。其中,重點發佈的10條扶持政策吸引了48家現代農業企業代表的關注。西湖區制定出台了《西湖區現代農業發展及美麗田園建設扶持政策(2018-2020年)》,進一步加快現代農業發展,促進農業轉型升級。扶持政策共10條,包括基礎設施、農業科技裝備、美麗農業、農產品品質和品牌、民宿和農家樂經濟、土地流轉和配套集體建設用地等6個方面。(杭州日報)

《福建》住建部通報二季度城鎮汙水處理情況 廈門居全國前列

廈門住建部通報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國城鎮汙水處理設施建設和運行情況,廈門排名分區第一、全國前列,這已是廈門連續兩個季度獲得分區第一的好成績,換句話說,今年上半年,廈門都排分區第一。(廈門廣電網)

▼汙水處理廠技術人員在對污水進行化驗。(圖/翻攝自廈門廣電網)

▲▼住建部通報二季度城鎮汙水處理情況 廈門居全國前列。(圖/翻攝自廈門廣電網)

《新疆》新疆啟動2018年美麗鄉村建設試點工作 點村給予200萬元補助

新疆2018年美麗鄉村建設試點工作已啟動,自治區確定將在全區61個村開展美麗鄉村建設試點工作,並對每個試點村給予200萬元補助,用於改善村容村貌和農村人居環境。美麗鄉村建設試點資金重點投向農村生活垃圾處理、汙水處理、衛生廁所改造、村莊綠化亮化、環境美化等方面的「村內戶外」公益事業建設項目,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和農村人居環境。(中新新疆網)

《陝西》陝西企業獲全國首個地熱水及氦氣普查探礦權

陝西燃氣集團近日獲得渭南市華州—華陰地區地熱水及氦氣普查探礦權,這是大陸首個地熱水及氦氣普查探礦權。氦氣廣泛用於航太發射、核工業、國防和醫療等領域,目前,大陸內氦氣95%以上供給依賴國外進口。陝西渭河盆地是大陸氦氣資源主要分佈區之一。(陝西傳媒網)

《吉林》第十七屆長春農博會盛大啟幕 五大板塊36項內容

備受關注的第十七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在長春農博園典禮廣場盛大啟幕,本屆農博會會期10天。展會以「宣傳與引領、科技與綠色、文化與經貿、品質與品牌」為主題,以實現農業高品質發展為目標,設計了「品牌展銷與經貿交流、產業示範與科普教育、設施裝備與人居環境、論壇峰會與賽事活動、聯動辦展與網上農博」五大板塊36項內容,力求通過成果展示、技術示範、文化活動等內容的配置組合,最大限度發揮出展會在宣揚時代精神、促「三農」工作、豐富市民生活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國吉林網)

《福建》福建泉州灣開漁日 千帆競發奔大海 
為期數月的福建沿海伏季休漁期正式結束,也是拖網漁船正式開海的時間。當天中午12時許,隨著一聲「開漁」令下,福建泉州石獅祥芝、永甯、晉江深滬、豐澤蟳蜅和惠安崇武等地漁船千帆競,從泉州港出發駛向深海。據悉,石獅祥芝的漁船大部分是駛向中國釣魚島捕魚,福建泉州石獅市祥芝國家中心漁港是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泉州的第一大漁港。(中新網)

▼福建泉州石獅市祥芝國家中心漁港是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泉州的第一大漁港。(圖/翻攝自中新社/CFP)

▲▼福建泉州灣開漁日 千帆競發奔大海 為期數月的福建沿海伏季休漁期正式結束,也是拖網漁船正式開海的時間。當天中午12時許,隨著一聲「開漁」令下,福建泉州石獅祥芝、永甯、晉江深滬、豐澤蟳蜅和惠安崇武等地漁船千帆競,從泉州港出發駛向深海。據悉,石獅祥芝的漁船大部分是駛向中國釣魚島捕魚,福建泉州石獅市祥芝國家中心漁港是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泉州的第一大漁港。(圖/翻攝自中新社/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