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帶孫子吃麥當勞他卻只顧打電動 爺爺「落寞流淚」逼哭14萬人

記者陳宛貞/編譯

你是否曾經在和親朋好友聚餐時,只顧著低頭滑手機呢?日前有一張照片在推特上瘋傳,照片中有一名戴著耳機、專心擺弄3C產品的少年,以及一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們面對面坐在麥當勞裡,本應溫馨的畫面,背後卻有一個令人鼻酸的故事。

▲▼ 老爺爺帶著孫子去吃麥當勞,孫子卻只顧玩手機,沒注意到爺爺正默默流淚。(圖/翻攝自Twitter/@Daxiett)

▲ 老爺爺帶著孫子去吃麥當勞,孫子卻戴上耳機,完全不顧爺爺。(圖/翻攝自Twitter/@Daxiett)

墨西哥諾加萊斯市一名網友丹尼爾(Daniel Barnett)14日在推特上傳這張照片,隨即引起廣大迴響。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當時這名爺爺帶著心愛的孫子到麥當勞,請他吃他最愛的漢堡,看著孫子一口一口吃著漢堡,爺爺臉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等到孫子吃完漢堡後,爺爺便開始和他聊天,但他似乎是感到尷尬,不管爺爺問了什麼,都只是回答簡短的「嗯」,最後甚至從包包裡掏出耳機、玩起遊戲來,直接無視了爺爺。而爺爺就這樣隔著平板電腦,靜靜的望著孫子,忍不住感到落寞而流下眼淚。

丹尼爾拍下這個令人鼻酸的畫面,上傳到推特上並寫下,「你快要沒有時間了,孩子,但你沒有意識到。」指出孫子並沒有想到,他跟年邁的爺爺相處的時間可能已經不多了。

這則推文在短短幾天內獲得14.4萬人按讚、7.3萬人轉推,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等到長大成人,爺爺離開你身邊時,你就會懂了」、「孫子拿出耳機和手機的時候爺爺的心該有多痛呢」、「真羨慕他的爺爺還在」、「遊戲隨時都可以玩,但跟爺爺在一起的時光沒剩多久了啊」、「好想念爺爺」、「長大了才會懂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