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是「世界和平的威脅」 全世界都在排擠美國!

▲▼認為「對世界和平造成最大威脅」地圖。(圖/取自Brilliant Maps)

▲認為「對世界和平造成最大威脅」地圖。(圖/取自Brilliant Map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哪個國家是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脅,對於每個國家而言都有不同的看法,粉絲專頁Brilliant Maps就以地圖的方式呈現了世界各國認為的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脅,結果大多數的國家竟然認為「美國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脅」。

Brilliant Maps引用的資料是蓋洛普民調(Gallup)於2013年所做的調查,整體調查結果,有24%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是對和平造成最大威脅的國家,其次是巴基斯坦8%,中國6%,北韓、以色列、伊朗都是5%。其中俄羅斯54%的受訪者、中國49%的受訪者、波士尼亞49%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是最大的威脅。

有趣的是,美國、加拿大、英國都認為伊朗是最大的威脅,但澳洲人認為美國才是最大的威脅。另外調查也反應了區域競爭情勢,南韓認為北韓是最大的威脅,日本、越南、菲律賓認為中國是最大的威脅,印度認為巴基斯坦是最大的威脅,但是巴基斯坦則認為美國是最大的威脅,波蘭認為俄羅斯是最大的威脅。

但是,還是有些出乎意料的調查結果,孟加拉認為以色列是最大的威脅,義大利認為阿富汗是最大的威脅,阿富汗認為巴基斯坦是最大的威脅。

蓋洛普民調的調查方式,以電話、網路、面談的方式與34個國家,1000名的男性和女性進行調查,工作時間於2013年9月~2013年12月進行,有3~5%的誤差值,可信度為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