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6項發明專利 陸首款地面無人察打一體平台曝光

▲▼大陸首款地面無人察打一體平台曝光。(圖/翻攝自千龍網)

▲大陸首款地面無人察打一體平台。(圖/翻攝自千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款地面無人察打一體平台此前在西安亮相。平台是由陝西雷神智能裝備有限公司研發,產品定位於軍用地面無人智能平台核心技術創新服務者和無人智能裝備系統集成供應商,旨在填補和完善軍用地面無人作戰平台和空地無人協同戰術平台領域的空白,能夠從事反恐鎮暴、戰場偵察、測量等任務。

雷神智能裝備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斌透露,平台的研發從2017年2月份開始「截至目前已經進入到工程化的驗證階段」,向下發展「可以進入一個軍用的地面無人察打一體平台」,往後公司會在平台的基礎上進行專業化的細分,並且「針對應急搶險、火災和其他市政、民用的一些專業化的平台」。

葉斌指出,和國內目前數十家民用車、商用車領域相比,自家產品有著某些很大的區別,「主要表現在對路面的要求,以及對執行任務的聚焦點,主要是這兩個大的區別。」由雷神智能裝備公司研製的平台是由一輛作戰平台車輛和一輛平台指揮車輛組成,作戰平台車輛通過指令傳輸可以完成各類指揮動作。值得一提的是,平台擁有全部的自主知識產權,已經獲得授權發明專利6項。

本款新型智能無人偵察攻擊平台兼容全地形自主駕駛、自主跟隨、遠程遙控、衛星導航尋蹟等工作模式;車輛採用自主專研全地形底盤設計,整體外觀為低RCS隱身設計、低紅外特徵設計、反劫持設計;通信系統採用跳頻、擴頻結合多頻段冗餘鏈路,兼容多車自組網,同時配備S頻段移動通信衛星監控鏈路;無人指揮系統具備接入解放軍戰術互聯網的基礎。

▼大陸首款地面無人察打一體平台。(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首款地面無人察打一體平台。(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