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喊冤誤刪郵件卻遭重罰 顧立雄打臉:前後說法不一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8月2日查到富邦人壽在金檢期間刪除郵件,重罰富邦人壽1260萬元,但富邦人壽後續則向內部員工喊冤說是「工程師誤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7日)打臉富邦,指富邦根本前後說法不一,一開始是說病毒感染,後來才說是工程師誤刪,交代不清楚,所以說法不被保險局採納。

金管會在金檢期間,發現富邦人壽明知在進行金檢,還刪除郵件,因此遭金管會重罰1260萬元。但富邦人壽隨後在公司內部信件喊冤,說是工程人員無意中誤刪特定區間的寄件匣,收件匣並未刪除,當時也已經跟金檢人員說明過,但卻沒有被接受。

對此顧立雄指出,在2016年對富邦金檢後,後續也給富邦很多時間進行解釋,但這解釋富邦的說法前後不一,富邦第一開始是說病毒感染,後來又說是誤刪。

顧立雄說:「我過去對誤刪不是說不能接受,講白一點,就我們對個案的理解,應該要有確切人事時地物,以我律師的經驗,你的故事要完整。」意指富邦根本對於誤刪郵件的解釋不清楚,說明不夠具體,所以不被金管會採納。顧立雄說,以前中信金也發生過誤刪的情況,但因為中信金有完整交代,所以金管會接受其說明。

顧立雄透露,富邦在處分過後,有給金管會一個較詳細說明,正在轉交給保險局,「他(富邦)要說就來說,我們就來看看他們的說明,就根據他的說法再了解,我們還是樂於去理解他們所陳述的事實可能性。」

但若富邦提起行政訴願呢?顧立雄說:「就看他們(富邦)要不要提啊!這也是他們的權利。」

►遇金檢故意銷毀關鍵郵件 富邦人壽遭金管會重罰1260萬

►壽險公司問題多? 保險局今年就開出2張千萬罰單

►金檢期間刪郵件遭重罰 富邦喊冤「是工程師誤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