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技職實習活動 112名學生前往日德新馬泰體驗職場

▲▼台北市教育局舉辦海外技職實習活動,學生前往西門子紐倫堡教學中心進行機電整合。(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北市教育局舉辦海外技職實習活動,學生前往西門子紐倫堡教學中心進行機電整合。(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年台北市教育局辦理了6項海外技職實習活動,112名錄取學生由全國技能競賽、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選手甄選出來,11日出發前往日本、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進行2週海外企業實習。

前往德國工業科技實習的見學團在11日抵達德國紐倫堡教學中心,進行為期2星期的教育實習。南港高工劉美慧校長表示,團員組合均是台北市高職學生,並且榮獲教育局補助海外教育實習,而徵選出來的學生也都是參與全國技能競賽榮獲前三名,或是獲得全國高中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的選手。劉美慧認為,參加海外實習的學生,在見習期間將會提升學生精進專業能力,以及對於奠定未來走向職場有一定的認知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隊教育局代表鄭才新老師表示,海外見學是強調技職教育務實學習及以技術學習為導向的海外增能研習活動,更讓學生親身體驗工業大國的教育模式與學習先進控制技術,希望日後能在多元的發展下,吸引學生選擇技職及適才適用。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表示,技職教育需向海外先進國家看齊,放眼國際與世界技職教育接軌,未來將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活動,加強與產業或國外學校之合作關係,唯有走出學習先進經驗,才能讓台灣的技職教育成長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