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34歲警值完深夜勤猝死寢室 同學働:下輩子不要再當警察

▲警員在待勤室內休息卻疑似暴斃身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分局交通隊警員34歲的申鎧維,16日晚間值深夜勤,從下午4時許到隔日清晨4時下班,之後返回分隊部上的寢室休息;不料就在下午2點多的時候申員遲未到分局參加「E化簿冊講習」課程,長官聯絡不上派人到寢室找人,卻發現申員猝死在內,送醫後搶救不治。

三重警方表示,交通隊警員申鎧維是101年經由特考班從警,平時並無特殊病史,103年到認新北市三重分局大有派出所,1年後調到交通分隊的拖吊場,平時工作表現優異,16日輪值12小時的深夜勤,下班後回到三重區光復路二段的分隊寢室休息,交接時並無異狀。

17日下午2時卻未依規定上班,也沒有前往分局參加E化簿冊講習課程,分隊小隊長察覺有異,到寢室一看發現申員叫喚不醒,身體已經冰涼,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調查,確認寢室內並無打鬥跡象,昨日同寢的警員因休假並未同宿,院方表示申員的死亡時間約為1個小時,確切死因仍待相驗後釐清。

▼同學PO出與死者的最後對話截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交通分隊員值完深夜勤後,隔日暴斃在寢室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跟申員同期的同學後聞訊在臉書表示「同學安息吧……下輩子不要再當警察了!」該名員警附上一張臉書對話截圖,並寫下「印象中我這同學受訓時話不多,但遇上了總會聊上幾句,最後我如期畢業,但他卻因為腳傷無法順利畢業辦理延訓;兩年後的某日他臉書私訊開心的說,他終於順利結業的消息,我很是高興,但沒想到卻是我們最後的對話。」截圖中申鎧維打下「未來一起加油考三等啊~~」如今看來格外鼻酸。

此外該名員警也指出現階段員警高工時的問題,「從警6年多,看了很多、很多員警過勞死的新聞,雖然我不能就這樣斷定我同學他是否就是過勞死;但警察工作日夜顛倒,幾乎每天都要上12小時,生活作息凌亂,為的就是滿足各項的績效、各項的評比、各類的行政協助,太多太多做不完的事情、辦不完的專案壓在基層官警的身上,試問這個政府有沒有真正反省過,他們是怎麼對待這些辛苦值勤的員警?有人真正關心過他們嗎?」最後寫下,若警察工時問題無法解決,這樣的悲劇只能一直發生。

發稿時間:1516

更新時間:1817

▼三重交通分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員在待勤室內休息卻疑似暴斃身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