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撒手鐧」?中國大陸減持44億美元國債

▲中美貿易戰,正打得火熱。(圖/達志/示意圖)

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有可能持續到明年。(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人民幣兌美元最近跌破6.9比1大關。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6月份持有1.18兆美元(約33.61兆台幣)的美國國債,較5月減少44億美元(約1346億台幣)。

之前有報導指出,大陸握有數以兆計的美國國債,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在貿易戰中反制美國的「撒手鐧」。不過也有經濟專家認為,大陸一旦拋售美債,將使債券價格下跌,對中國同樣造成損失。

另一方面,有商業銀行分析師指出,大陸拋售美債的另一個結果會是導致美元貶值,反而刺激人民幣升值。

根據記錄顯示,大陸在3月時持有美債的規模創5個月來個月新高,達1.19兆美元(約33.57兆台幣) ,不過4月時滑落,到了5月重新增持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但目前中國大陸仍屬美國的最大海外債權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