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桌球/激發求勝欲 中國主帥罰17歲小將跑1萬公尺

▲中國孫穎莎。(圖/取自ITTF)

▲中國積極備戰亞運桌球。(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亞運在即,中國對於桌球項目也是勢在必得,儘管本屆派出的陣容年輕化,不過總教練劉國正仍喊出要照樣稱霸,而另一教練李隼則透露,為了提升球員士氣和精神,還曾經罰跑孫穎莎1萬公尺,「人緊湊了,訓練和比賽的求勝欲也就被激發出來了。」

桌球一直以來幾乎都是中國「統治」的項目,不管是亞運還是奧運,中國總能在該項目中爭下金牌,亞運自1958年納入桌球後,中國至今已經拿下61面金牌,遙遙領先第二名的日本20面,今年雖然不是派出一線球員應戰,但中國仍豪言要稱霸桌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孫穎莎。(圖/取自ITTF)

▲孫穎莎。(圖/取自ITTF)

曾經在里約奧運前,擔任模仿日本平野美宇陪練員的孫穎莎,年僅17歲就曾在去年世界青年賽中勇奪女團、女雙及女單金牌,是中國極力培養的新星,但她卻在本次集訓中表現不如預期,李隼說,「她平時對自己的要求不高,目標也不明確,很少能達到全隊的標準,甚至在這次集訓也沒有表現出求勝欲,所以我罰她跑了1萬公尺。」

受到懲處後,孫穎莎也被激發出潛能,李隼表示,「隊伍和教練後來都給她加壓,後來進步就比較大,畢竟人緊湊了,訓練和比賽的求勝欲望也就被激出來了。」

中國本次亞運雖然以年輕球員為主,但仍要以金牌為注標,李隼說,「只要代表中國,不論是誰就是要贏、要拿冠軍的,這是桌球隊的傳統,也是我們需要傳承下去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