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爸爸保姆兒子路人「誰是鬼」 網傳恐怖推理題...答案竟是這樣

大家來說鬼,鬼幽靈,鬼怪,靈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鬼怪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鬼月到了,又到時候講鬼故事!網上瘋傳一個恐怖又懸疑的故事,要大家猜爸爸、保姆、兒子、路人這4個人當中「誰是鬼」,吸引不少網友討論分析,有網友質疑這個故事沒頭沒尾,但也有網友搜尋後指稱這是出自一個軍人的故事。

一名香港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分享了以下故事:

兒子:爸爸,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爸爸:沒有啊,兒子怎麼了?
兒子:我們家的保姆說這世界有鬼!
爸爸:兒子快收拾行李!
兒子:怎麼了爸爸?
爸爸:我沒請過保姆!
兒子準備收拾東西,回房間看到保姆,大驚。
保姆:什麼事啊?
兒子:我爸說沒請保姆,你到底是什麼?
保姆驚呆:你爸爸已經死了4年!
兒子驚呆,不知不覺倒地,撞到旁邊的桌子,花瓶從桌子上掉下來摔碎。
屋外經過的人:這間屋子已經5年沒人住了,怎麼會有聲音?
這裡面其中有一個是鬼,是誰呢?
1.爸爸 2.保姆 3.兒子 4.路人

▼網上瘋傳恐怖鬼故推理題。(圖/翻攝「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網上瘋傳恐怖鬼故推理題。(圖/翻攝臉書社團「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鬼屋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鬼屋,鬼,鬼故事,大家來說鬼,陰森,恐怖(圖/達志/示意圖)


這個故事吸引不少網友討論分析,有人想到電影《靈異第六感》以及《神鬼第六感》,但也有人質疑這個故事沒頭沒尾。另外,有網友搜尋發現,其實發文者問錯問題了,應該是問「誰不是鬼」。

原來,這個故事之前就在大陸微博流傳過,有網友也曾經在「知乎」發問,當時在留言中,有人認真提出4個假設及分析,還有人自製表格一一去除所有可能性。另外,有網友則貼上一大段故事,指稱這道推理題其實出自一個軍人的故事,兒子最後死掉了,所以只有保姆不是鬼。

▼對於鬼故事,有人提出4個假設。(圖/翻攝知乎)

▲▼網上瘋傳恐怖鬼故推理題。(圖/翻攝知乎)


▼也有人做出圖表分析。(圖/翻攝知乎)

▲▼網上瘋傳恐怖鬼故推理題。(圖/翻攝知乎)


▼也有人做出圖表分析。(圖/翻攝知乎)

▲▼網上瘋傳恐怖鬼故推理題。(圖/翻攝知乎)


▼有人說,只有保姆不是鬼,因為題目源於這個故事。(圖/翻攝「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網上瘋傳恐怖鬼故推理題。(圖/翻攝臉書社團「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你也想推理看看嗎?歡迎來鍵盤大檸檬留言與大家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