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年2萬公宅再被轟跳票 柯P:完工、開工1.2萬戶就很厲害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8年5萬戶公宅目標,但上任後不斷下修,先是改稱4年2萬戶,接著又改成4年2萬戶「開工」,遭質疑政策跳票、打折。對此,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也不用去硬湊那個數字(2萬戶)」,蓋房子比想像中困難很多,直言「已完工、已開工到年底可以到1萬2千戶,就已經很厲害」。

對於又有議員質疑公宅跳票,柯文哲17日出席國小校長會議前受訪表示,今天早上又拿出來整理一遍,「是這樣,我們也不用去硬湊那個數字」;他直言,那個已完工跟已開工,到年底可以到1萬2千戶就已經很厲害,另外還有都更分回是另外去計算,「不過我想是這樣,其實蓋房子比我想像的困難很多。」

至於有些基地連說明會都還沒開,僅在編預算的階段卻仍列入成果,柯文哲說,已經要求都發局調整,除非有已經要上網招標的才會列入;但他也說,上網招標還會有流標的問題,「所以我跟他們講,年底可以到1萬2千戶就很厲害。」

公宅竣工數一路下修 柯市府再被轟跳票

柯文哲13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指出,公共住宅今年底共有127處基地、19923戶公宅開工。但許家蓓質疑,其中卻有7處基地、共2206戶公宅還在「規劃中」,連規劃設計都還沒開始,或是連預算都還沒編,市府就把這些基地列進「開工公宅」戶數,質疑市府刻意將數字灌水、美化政績。

此外,原定107年底可以完工的東明公宅,因為施工問題進度經展延後會延到108年2月,讓柯市府首屆任期公宅樹一口氣少掉700戶。許家蓓說,這不是市長第一次被說公宅跳票,「去年質詢的時候完工公宅是1304戶,一年後數字下修,算一算剩下606戶,一千戶都不到,這數字滿意?」;對此,林洲民回應,這是在現有條件下的整合,有這樣的成績是不差的。

▲▼柯文哲出席台北是校長會議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