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智庫被貼封條 丁守中:我當選馬上查封黨產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國民黨提出的清償因應計畫,卻被黨產會拒絕,並向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出查封國民黨不動產;行政執行署於去年10月24日完成建物查封登記,並於本月17日率領4、50名警力到場國民黨智庫查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憤怒表示,等他當上市長,馬上查封黨產會和馬上斷水斷電,「這是丁守中向大家的宣示,一定會做到」。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位於杭州南路一段16號,執行署清查國民黨財產後發現,智庫建築物為國民黨所有,且位於執行署台北分署轄區。行政執行署於去年10月20日發文給台北市建成地政事務所辦理查封,同時通知國民黨與黨產會,10月24日完成建物查封登記,並於本月17日率領4、50名警力到場國民黨智庫查封。

丁守中表示,在一個民主國家,執政黨不等於政府,民進黨運用公權力壓迫在野黨,完全把國家權力私有化,民進黨所作所為,不只是壓迫在野黨,壓迫的是民主價值。

丁守中說,台北市勞工局早就判定黨工薪水不能被凍結,黨產會卻全部凍結,北市黨部現在借貸度日,等他當上市長,馬上查封黨產會和馬上斷水斷電,「這是丁守中向大家的宣示,一定會做到」;民進黨這種做法是暗助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擊國民黨,完全是選舉操作。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就是因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和李俊俋一再要求執行署趕快拍賣國民黨財產,所以才會有今天的動作,請問一下,執行署是民進黨立委的下屬機關嗎?可以這樣幹嗎?

邱大展指出,按照法律規定,執行署要查封要通知當事人,今天完全沒有接到通知,真的是措手不及,很明顯都是為了選舉目的,民進黨充分利用行政權霸凌在野黨,可能是因為年底情勢不好,要將地方黨部掃地出門,所作所為就是要消滅國民黨,連黨工提存的退休金,都要求要查封,違反勞基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國民黨智庫被貼封條。(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