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限!中國增加進口伊朗石油 美醞釀二級制裁

▲▼美國務卿設立伊朗問題「行動小組」 任命美伊朗事務特別代表 。(圖/CFP)

▲美國務卿設立伊朗問題「行動小組」 任命美伊朗事務特別代表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雙方烽火未歇,16日又傳出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Brian Hook表示,凡是在11月最後期限過後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都將面臨美國的制裁,中國也不例外。目前中國仍然是伊朗原油的最大進口國。

Brian Hook宣稱將向那些已經採取行動,削減伊朗石油進口量的國家簽發制裁豁免,像是印度和韓國也在伊朗石油主要進口國之列,這兩個國家已開始削減進口量,希望獲得美國的制裁豁免。Brian Hook已經被任命為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兼美國國務院新成立的伊朗行動小組負責人。

大陸多次表示不打算遵守美國定於11月4日開始對伊朗能源業實施的制裁,《華爾街日報》指出,一些石油分析師預計,中國可能還會增加伊朗原油進口量,這可能破壞美國孤立伊朗的行動。

▲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有可能持續到明年。(圖/路透)

▲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有可能持續到明年。(圖/路透)

在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Brian Hook表示,「沒有排除對中國實施二級制裁以示懲罰的可能性」。大陸回擊,「與伊朗在一系列經濟和能源領域的貿易是合法的,中國不打算減少進口」。

美國聲稱凡是在截止日期後,繼續與伊朗保持貿易往來的國家和公司都將受到制裁,近幾周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官員一直在積極推動各國政府和公司遵守制裁規定,否則將面臨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