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被貼上封條 國民黨:完全是突襲行動!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國民黨所提出的清償計畫遭到黨產會拒絕,並要求未在期限內繳清,並向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出查封國民黨不動產。國民黨智庫17日遭行政署貼上封條,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受訪表示,沒有收到公文,完全是突襲的行動。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位於杭州南路一段16號,執行署清查國民黨財產後發現,智庫建築物為國民黨所有,且位於執行署台北分署轄區,因此進行查封。行政執行署於去年10月20日發文給台北市建成地政事務所辦理查封,同時通知國民黨與黨產會,10月24日完成建物查封登記。

李福軒受訪表示,這次沒有公文,也沒有發新聞,完全是突襲的行動,早上10時貼封條在智庫及所有國民黨在北市的財產,包含黨部和區黨部;過去跟行政執行處的協商,就是若要去貼、做什麼動作前都會先知會,這是官府及百姓間本來就該是這樣,不應該突然去貼。

李福軒批評,選舉到了,黨產會主委要業績,黨產會是違憲,沒有這樣做法的,在政府下成立政府機構處理這事情,都是獨立單位,完全違法法治國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