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馬桶冏爆!日本公廁門鎖驚呆女大生 萬人狂讚卻吐槽:台灣無法

▲日本廁所門鎖。(圖/翻攝自dcard)

▲這個置物台能承載1公斤重量。(圖/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大生日前滑推特時,看見日本公廁別具巧思的門鎖設計,讓常將手機放口袋的她覺得非常實用,因為她曾多次發生手機溜出來,甚至掉進馬桶的慘劇。這款設計獲得不少掌聲,但更多網友吐槽,認為在台灣不可行。

「只有我覺得非常需要嗎?」一名女大生在dcard分享日本公共廁所的特殊設計,只見門鎖上多出一個小置物台,能承載1公斤重量,讓使用者將手機放上面,如此一來,似乎可以免去不少悲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認為,學校公廁門鎖應該都換成這樣的,「已經不知道幾次手機放在口袋裡,蹲下去後就從口袋溜出來了,曾經還真的掉進過馬桶呢!偏偏學校廁所空間很小,通常只有一個掛鉤,不像捷運站有一個台面可以放,很需要這樣不佔空間又能放手機的小巧思設計。

▲日本廁所門鎖。(圖/翻攝自dcard)

▲若手機或手持物放在上面,就不會遺忘在廁所了。(圖/翻攝自dcard)

雖然這個門鎖很貼心,對現在手機不離身的人們也非常實用,po文一出吸引超過1.3萬人按讚,但大部分網友都認為,一點也不適合台灣,紛紛吐槽「在台灣應該不到1個月就被壓壞了吧」、「我絕對不會把手機放上面,台灣人連上個廁所都可以用到整個馬桶、垃圾桶髒兮兮,真的很難想像上一位使用者的衛生習慣,加上廁所很髒」、「別小看歐巴桑的包包」、「台灣如果設計的話,上面不是放手機,而是完整的一坨屎」。

不過,還是有人有這個需求,直言「每次我皮包都放屁股後面的口袋,起來都差點掉到馬桶,有次還掉進去苟丟賽」、「第一次看到,也太貼心」、「日本人的創意有些真的很實用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