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滷肉飯殺進高雄 「最強菜販」韓國瑜能讓綠地變藍天?

▲對於接下來的高雄市長大選,韓國瑜希望和陳其邁有一場清白、乾淨的選舉,一切奥步都停止,讓今年高雄市長選舉,成為台灣民主及地方自治史上一場典範。(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當初為了「一碗滷肉飯」快閃台北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挺進綠營鐵票倉的高雄,「非典型」的態勢對決民進黨的陳其邁竟也殺出一條血路。憑著敢說敢嗆的風格,原本不受外界看好的韓國瑜「奇招」不斷,氣勢持續攀升,犀利的「韓語錄」也成為焦點。

面對2018九合一選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年3月突跑上台北,快閃參選台北市長,約10分鐘後又撤銷,事後他解釋目的,說是要向黨中央討資源,「不必滿漢全席,但至少有魯肉飯」,成功引起各界關注。

獲得提名參選高雄市長後,韓國瑜召開記者會,直言高雄鄉親給民進黨20年了,「高雄又老又窮,各行各業蕭條的不得了」,現在完全不欠民進黨,一番話又再掀起討論。

儘管當初參選人氣低,韓國瑜仍靠著海派的作風,不只打出人氣也接上地氣,勤跑基層,參選前以「滷肉飯」引發討論,獲得提名後不少活動也都跟美食相關,用庶民小吃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韓國瑜一再強調要打一場乾淨的選戰,「我寧願乾淨的輸,也不要骯骯髒髒的贏,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一甩藍綠選舉惡鬥,也能顧及深綠高雄選民的感情。

韓國瑜人氣水漲船高,日前拋出要解決高雄將近3千億的負債,提議將太平島股票上市,開發石油跟礦產,解決高雄的債務,竟引來前總統陳水扁砲轟,「詐騙集團,太平島石油礦產為國有」。但韓國瑜強調會繼續有更多想法,「要吸引大家一起來討論」。

韓國瑜的性格也獲年輕人喜愛,日前被網友「捕獲」,被問到「想對年輕族群說什麼?」韓國瑜也相當認真的回答「下一代台灣年輕朋友會非常辛苦,整個台灣的經濟已經開始弱!越來越弱。所以我們這一代、5、60歲的人,必須好好做實事,真的把產業弄起來,把經濟弄起來,否則我們對不起2、30歲的年輕人。」讓不少網友留言說,「加油,年輕人一代的人,票請投韓國瑜高雄才有未來」、「韓總很真的一個人,影片可以看見他是真的為下一代擔心,發心要盡全力為高雄服務。」、「高雄現在只能靠這些年青人了,高雄加油, 韓國瑜加油」。

韓國瑜不按牌理出牌,但獨特的韓式風格,卻成功打進高雄市,能否靠著奇招成功讓綠地變藍天,登上市長大位,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