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溫比亞暴風雨肆虐! 蘇通大橋一級管制「限速40」

▲蘇通大橋斜拉索斷了一根。(圖/翻攝自上海交通廣播)

▲蘇通大橋。(圖/翻攝自上海交通廣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更新 12:25

據江蘇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颱風致江蘇蘇通大橋斜拉索的阻尼器連接螺栓滑絲脫落,該阻尼器起減震作用,不影響斜拉索性能及橋面通行;先前指出斜拉索斷裂為誤傳。蘇通大橋目前已解除特級管制,實行一級管制,限速40,禁止危化品車、大貨車、三超車通行。
-----------------------------------------------------------

颱風溫比亞17日清晨在上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9級,江蘇也受到風雨影響。根據「上海交通廣播」,蘇通大橋一根斜拉索斷掉,目前已暫時封閉,維修人員緊急到場作業。

另外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發布消息指出,受颱風影響,蘇通大橋8月17日9時15分實施特級管制,在南通開發區收費站分流由北往南車輛,在常熟開發區收費站分流由南往北車輛。

據了解,是蘇通大橋的一根斜拉索的阻尼器斷了,阻尼器是提供運動的阻力,耗減運動能量的裝置,簡單來說就是減震器,目前維修人員正在維修,對大橋的安全性沒有影響,颱風過後,大橋公司會及時修復。

上海中心氣象台表示,颱風「溫比亞」17日4時05分在上海浦東新區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5百帕,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這已是近一個月以內第3個登陸上海的颱風,在上海140多年氣象記錄史上首次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