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281人客機收「炸彈威脅」 希臘緊急派2架F-16戰機護送

▲ 希臘目前擁有大約150架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目前擁有大約150架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德國神鷹航空(Condor Flugdienst)一架波音753班機,原定於16日從埃及飛抵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結果在飛行途中收到「炸彈威脅」消息,緊急更改降落地點至希臘。希臘空軍也立刻派出2架F-16戰機護送,確保乘客安全無虞。

根據希臘新聞報(TA NEA)報導,在這架載有281名乘客的波音753班機收到炸彈威脅、迫降於哈尼日機場的要求獲准後,希臘政府立刻派出2架F-16戰機護送客機抵達目的地。客機平安著陸後,乘客坐上公車離開現場直至檢查完成,並且被安排入住酒店一晚。

關於希臘F-16戰機,根據路透社報導,希臘政府於2018年4月28日與美國達成協議,將砸下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5億元)升級這85架F-16戰機。面對債務危機,希臘政府的做法遭受猛烈批評,但希臘國防部長柯門諾斯(Panos Kammenos)認為,美方已接受希臘提案,內容包括將希臘未來幾年的財務狀況列入考量內,未來將採「分期付款」方式支付。

F-16戰機被譽為美國與盟友間最重要的現役戰機之一,具備高知名度與豐富的實戰經驗,並擁有單、雙人座兩款,最高飛行時速可達2,173 公里,作戰半徑900公里,已受到多國的注意與採購。

▲ 希臘目前擁有大約150架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