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約會要注意!情侶做這9件事 小心明年自己過

▲宜蘭傳藝中心,傳統藝術中心 。(圖/翻攝自傳藝中心宜蘭園區官網)

▲七夕情人節友打算去哪約會了嗎?(圖/翻攝自傳藝中心宜蘭園區官網)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七夕情人節快樂!想好今天要跟另一半怎麼度過了嗎?除了今晚去吃情人節大餐之外,有些事情可千萬不要去做,不然可能會分手之外,還會招到「好兄弟」纏身。

由於七夕是逢農曆鬼月,所以有許多禁忌要遵守。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曾在《ETtoday新聞雲》發文【鬼月禁忌情侶篇】,列出9個情侶在鬼月千萬別做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情侶鬼月不可以「壁咚」!閩南語有句話說「抹壁鬼」,也就是牆壁為陰冷之地,鬼魂容易穿牆而過,小心親到的不是心愛的另一半。

2.情侶不要一起上山,因為鬼月山上很多「魔神仔」會出沒,情侶一起上山容易會被魔神仔干擾情侶意念影響心情,擾亂心智。

3.不可以一起拜陰廟,當心陰廟好兄弟過多會沖煞兩人,導致情侶一起發生交通事故。

4.情侶千萬不要搭最後一班公車、還在公車上拍照,因為最後一班公車大多為晚上11:00-1:00間,此時陰氣最強當心「鬼入鏡」,一旦照片中有出現怪東西2人一同發燒與生病。

兩性,愛情,男女朋友,情侶。(圖/pixabay)

▲情侶放閃。(圖/pixabay)

5.不要在空地或郊區喊彼此的名字,容易吸引好色鬼魂前來,晚上睡覺當心鬼壓床。

6.不要到另一半家中有供奉祖先牌位的住家,因為鬼月各家祖先會回來探望親人,倘若你這時睡在另一半家中,對方祖先會來跟你玩。

7.情侶切莫一起「恩愛」騎車或手牽手到墳場、靈骨塔、姑娘廟等地一起拜拜。因為太過恩愛會讓一些沒有伴侶的好兄弟「忌妒」,嚴重的話會拆散你們。

8.情侶切莫在鬼月對另一半說:「想死你了」或者「我愛死你了」、「為了你我可以去死」這些話,當心得罪好兄弟。

9.情侶切莫對另一半說:「你在說什麼『鬼話』…」當心有鬼來對你說悄悄話。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