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出現曙光! 陸商務部釋放「3個意味深長信號」

▲▼中美貿易,進出口,貨櫃(圖/路透)

▲中美將重回談判桌前對話,貿易戰出現停息曙光。(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公告,副部長王受文將在8月下旬率團赴美磋商,中美貿易戰出現曙光。對此,微信公眾號「牛彈琴」評論,在商務部發出的公告中,至少釋放了3個意味深長的信號,美方發出邀請、副部級官員磋商以及誠信。

大陸商務部16日表示,應美方邀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擬於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雙方各自關注的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另外,中方也重申,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不接受任何單邊貿易限制措施。歡迎在對等、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開展對話和溝通。

「新聞越短,事情越大。」評論指出,這100多字的新聞稿至少釋放出3個意味深長的信號。第一,「這次備受矚目的磋商,是美方發出的邀請。」現實是殘酷的,貿易戰就是兩敗俱傷,這次史無前的關稅戰爭已對雙方企業和產業帶來嚴重衝擊,若戰況持續擴大恐將承受重大損失,所以重回談判桌前對話溝通,變成了唯一正確的選擇。同時,也暗示在這個消息發布之前,中美已進行多次工作層面的溝通。

第二,「雙方都很小心,先派出副部級官員接觸。」在前3輪的貿易磋商中,中美雙方都派出部長級等高級官員,原本達成停戰共識,怎料美方卻突然變臉掀起貿易戰。有鑑於此,雙方這次都小心翼翼,先派出副部級官員接觸,但對中方來說,即使談判達成共識,美方是否會履行承諾仍是個問題。

第三,「中方的這個關鍵詞,更是深意藏焉。」中方明確表達出立場,就是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不接受任何單邊貿易限制措施,而且態度也是一貫的,以貿易霸凌主義逼吞苦果是絕對不可能接受的,所以「對等、平等、誠信」這3個關鍵詞不僅深意藏焉,更極具針對性。

▲▼貿易戰出現曙光! 陸商務部釋放「3個意味深長信號」。(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評論認為,商務部的公告雖簡短卻意味深長。(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