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濕了!米奇米妮比手語「我愛你」 害羞聽障童驚喜擁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夢幻樂園迪士尼帶給世界各地的孩子們許多歡笑,讓人捨不得離開。美國一位聾啞小男孩先前到迪士尼遊玩,走向蹲低的米奇、米妮和布魯托比手語,沒想到下一秒他們竟然也用手語回應他,更比出「我愛你」,讓男孩又驚又喜。這段溫馨的影片瞬間融化網友的心,讓人直呼迪士尼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影片中,聾啞小男孩遇到最愛的卡通人物,害羞地用手語表示,「很高興認識你」,而米奇、米妮看到後,立刻向男孩身後的ASL美國手語機構工作人員求救學習,也「現學現賣」回應小男孩。男孩看到偶像可以跟自己溝通,開心地投入大玩偶們的擁抱,米妮溫柔地摸了摸男孩的頭,也親了一下,場面感人。

▲▼ 米奇米妮比手語,聽障童開心擁抱。(圖/翻攝自Facebook/Olive Crest)

▲ 這位男孩通常不會主動擁抱別人,但當天卻投入米奇和米妮的擁抱,顯示他當下有多麼開心。(圖/翻攝自Facebook/Olive Crest) 

這段影片由臉書粉絲團Olive Crest分享,非營利組織Olive Crest專門守護身心障礙兒童和受家暴、忽視的孩子,於1973年成立至今,每年在美國加州、內華達州等地保護了超過5000名孩童。Olive Crest的發言人表示,男孩非常開心,因為他不知道大玩偶們也會「自己的語言」。發言人還說,這位男孩通常不會主動擁抱別人,但當天卻投入米奇和米妮的擁抱,顯示他當下有多麼開心。

事實上,許多商家與景點為了讓身障人士更方便、自在,推出了手語等服務。以星巴克為例,預計10月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成立第一家手語門市,店內有精通手語的員工,也設計了適合聾啞人士的動線和採光。該店還特別參考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聾啞友善門市,讓他們也能舒服地享受喝咖啡的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