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先天不足 陳學聖力拚桃園成為新首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舉將至,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各地方首長參選人力推政策,盼能獲得民心。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16日在臉書透過競選影片傳達他的政治理念-讓桃園成為新首都。

片頭以「一個新城市,桃園可以有更好的定位」為標題,探討桃園長期多被視為雙北人口外溢而被動接收的城市,陳學聖指出,但當氣候變遷越來越不受控,城市要更韌性,方能抵擋天災,首都台北有先天不足的地方,桃園必須做好萬全準備。陳學聖說,像灰姑娘一樣的桃園,老天爺賦予許多先天條件,從政治與軍事方面來說,桃園更具有中華民國副首都的重要戰略地位。

陳學聖認為,面對地球暖化導致海水上升及風災、地震的自然災害等災損時,桃園的地理位置擁有最具發展「韌性城市」的潛力。他指出,桃園擁有航空城、捷運、台鐵、高鐵、國際機場,連結台灣、連結國際,交通四通八達,足以證明桃園已經著手準備成為新首都的重要註腳。

陳學聖總部政策白皮書召集人邱文彥,也以巴西新首都巴西利亞為例子,闡述新首都的規畫短則30年長則60年,讓平均年齡不到40歲的桃園,點綴出未來的模樣;另外,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更提及如何讓桃園市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的底下,也具備國際競爭力。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