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世界機器人博覽會開幕 160多家廠商參展

▲▼2018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圖/翻攝自2018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官網)

▲2018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圖/翻攝自2018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官網)

《北京》世界機器人博覽會開幕 160多家廠商參展

2018世界機器人博覽會15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開幕,160多家中外機器人領軍企業的產品將在為期4天的博覽會上集體亮相。今年的博覽會是由論壇、博覽會、大賽、地面無人系統活動四大項目組成,展覽面積達到50000平方公尺。(新華網)

《北京》落實同等待遇 大陸推「台灣居民居住證」9月實施

大陸國務院宣布將推出18碼的「台灣居民居住證」。符合條件的台胞可依本人意願申辦,擁有居住證後即可獲得與大陸居民相同的公共服務與便利。根據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介紹,申領台灣居民居住證不需要具有大陸戶籍,也不需要放棄台灣戶籍,台胞只要是在大陸居住半年以上,符合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者都能申領。(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站)

《上海》上海工業投資同比增幅 創近十年新高

2018上半年,上海工業投資完成465.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2.9%,增幅創近十年新高;製造業投資完成346.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2%,出現連續兩位數月度增長。上海近期制訂推出的《擴大開放100條》行動方案,有效激發私營、外資等非國有經濟的投資活力。(中新網)

《廣東》創當地最大規模 比亞迪101輛電動車輸泰國

大陸汽車製造公司比亞迪101輛E6電動車16日在曼谷成功交付,刷新泰國最大規模電動車交付紀錄,還與泰方簽署1000輛E6的合作協議。身為治理曼谷空氣污染的重要舉措之一,此次交付的E6車隊將作為VIP出租車和網約車運營,也被視為泰國邁向電動出行的重要一步。(中新網)

▼比亞迪101輛電動車輸泰國。(圖/翻攝自中新網)

▲▼比亞迪101輛電動車輸泰國。(圖/翻攝自中新網)

《香港》香港美食博覽開幕 首推餐具借用服務宣揚環保理念

第二十九屆美食博覽16日在香港開幕,展示全球各地的特色美食,吸引大批市民進場參觀。主辦方還首次推出餐具借用服務,旨在宣揚環保的理念。為期5天的美食展是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匯聚2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1560多個參展商,展會分成3個部分,包括展示頂級佳餚的「尊貴美食區」,以及分別面向公眾和業界的「公眾館」和「貿易館」。(新華網)

《河南》河南新密市集中籤約34個項目 總投資427億人民幣

河南省新密市15日舉行先進製造業暨戰略性新興產業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總共簽約34個項目,計劃總投資427億人民幣。今年上半年,新密市實現生產總值371.1億人民,增長8%,在鄭州五縣(市)總量第一,工業投資增長155.5%,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6.7%,增速均居五縣(市)第一位。(中新網)

《北京》大陸7月外來投資額504億人民幣 年增14.9%「今年來新高」

大陸商務部16日公布,7月吸收外資金額504.2億人民幣(約2249億新台幣),年增14.9%;前七個月英國對大陸投資額增長最快,比去年同期增長86.1%;美國投資額增長12%,增速不到上半年的一半;一帶一路沿線對大陸投資額加速增長,前七個月增速近30%,比上半年加快近5個百分點。(人民網)

《江西》南昌瑤湖機場正式啟用 將爭取試飛陸產C919客機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的瑤湖機場16日正式啟用。原洪都機場的飛機全部轉場至這座能夠容納100多架飛機的機場,年底前還將爭取試飛陸產C919客機。據了解,瑤湖機場主跑道長3600公尺,寬60公尺,佔地約4000畝,總建築面積約60000平方公尺,總投資達16.50億人民幣。(新華網)

▼瑤湖機場正式啟用。(圖/視覺中國)

▲▼江西省南昌市的瑤湖機場正式啟用。(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