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球「5架班機」接到炸彈威脅!全緊急迫降、派戰機護送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德國神鷹航空(Condor Flugdienst)一架波音753班機原定在16日從埃及飛回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卻驚傳收到炸彈威脅,改降落在希臘克里特島。另外智利南美航空與天空航空也各有兩架班機受到炸彈威脅,所有乘客以及機內行李都必須接受檢查。

德國軍方指出,這架神鷹航空編號DE69的班機在兩架希臘F-16軍機護送之下,16日晚間8點多平安抵達克里特島干尼亞(Chania) 機場,亞塞拜然媒體「Trend News Agency」報導指出,起因是有乘客在廁所內發現一張寫有「炸彈」的字條,軍方和警方都派出了拆彈小組,檢查機艙內和所有行李,幸好最後發現只是虛驚一場,機上273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都平安下機,航空公司也安排了隔天的班機繼續原定行程。

神鷹航空聲明指出,「班機轉降是因為是必須在干尼亞機場執行安全措施,飛機安全著陸,乘客們也都安全下機」,但沒有證實是否有收到炸彈威脅。另外,航空公司表示,乘客和機組員都已經入住了市區內的飯店,並為造成所有人不便道歉。


▲▼德國神鷹航空(Condor Flugdien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神鷹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祕魯交通部指出,智利的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的LA2369,預定從祕魯利馬飛往智利聖地牙哥,但也疑似是因為收到炸彈威脅,緊急迫降在秘魯南部的皮斯科機場(Pisco Airport),放出逃生滑梯疏散83名乘客,目前所有的狀況都已經受到控制,所有的人員也都平安離開飛機,乘客事後被接送回利馬,繼續原本的行程。

南美航空另一架編號LA433班機也有收到類似威脅,一名乘客在推特上PO出照片提到,所有人被告知有炸彈警報,因此緊急降落,要在跑道上疏散,不過不久後他就發布另一張照片表示「一切平安」,大家都安全。這架飛機預定從阿根廷門多薩飛往聖地牙哥。

另外智利廉航天空航空受影響的是編號H2162和編號H2524的班機,都是從聖地牙哥出發,分別飛往阿根廷羅薩里奧(Rosario)和智利北部的卡拉馬(Calama),最後都返回聖地牙哥降落,沒有其他意外。智利媒體報導,因為有匿名電話打到民航局通道,至少有8架班機收到假炸彈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