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過冬!法羅群島居民「年度大屠殺」 180隻鯨魚血洗整片海

▲▼ (圖/翻攝自METRO)

▲鯨魚的血染紅海洋。(圖/翻攝自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2歲的劍橋大學生沃德(Alastair Ward)上個月為慶祝大學畢業,跟朋友到挪威的法羅群島旅遊,卻意外遇上了當地每年夏天都會出現的「屠宰現場」。法羅群島當地居民為了過冬,在海邊大量的撲殺鯨魚,並用刀子將鯨魚切開,導致整片海灘被血染紅,模樣相當血腥震撼;當地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似乎都非常習慣這樣的場景,這樣的傳統被稱為「grindadrap」。

根據外媒報導,法羅群島的居民會在冬天來臨前,儲存足夠的鯨魚肉來度過寒冷的冬天,對他們來說,狩獵鯨魚是生活的一部分。沃德說,當時他與朋友正在海邊走來走去,一旁居民看到他時,還跟他說「你很幸運,有鯨魚來了!」

沃德不敢置信的表示,他們看到越來越多的船隻出現,不敢相信有多少隻鯨魚進入海灣,一旦鯨魚群足夠接近海岸,所有的人就會衝上去攻擊,參與這個活動的人不只大人,就連小孩也跟著參加;整場「屠殺」持續了大約1個半小時,超過180隻的鯨魚被殺死,血染整片海洋。

許多被攻擊的鯨魚並沒有馬上死亡,而是擱淺在海灘上,長時間的拍打尾巴掙扎和尖叫。沃德說,這些鯨魚以不人道的方式死去,居民們用裝有鉤子的繩子,掛住鯨魚的氣孔然後將牠們拖到岸上,再用刀砍向他們;沃德試圖在岸上找尋跟他一樣感到驚恐的人,卻沒有任何收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居民們因為豐收,自豪的臉上塗抹上鯨魚血和歡呼。

報導中指出,喜劇演員瑞奇(Ricky Gervais)在2015年時,曾經發過「在法羅群島發生悲慘鯨魚的屠殺」的推文,並串聯幾百萬人反對這項傳統活動;動物權利運動者在過去也一直批評這項傳統,他們認為這樣的活動是殘酷和不必要的。不過法羅群島一名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地居民有權使用自然資源,這些獵殺的行為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