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防報告指大陸軍力增強 準備對台灣突襲想「快速統一」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在16日發布了2018年度「中國軍力報告」(2018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 ),內容指出,北京政府積極訓練地面部隊戰力,很可能在台灣海峽發動突襲,在其他國家來不及介入的情況下,快速武力統一台灣。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算在2050年前,將解放軍打造成「世界級軍隊」。

這份報告由美國國防部提供給國會,有關台灣部分內容指出,大陸雖然提倡和平統一台灣,但是卻從未放棄武力選項,持續發展與部署進一步的能力,準備可能發動的軍事行動。另外也已經佈下了許多針對台灣的軍力,從空軍、海底封鎖到對台灣離島的全面性兩棲入侵占領。

報告中還提到,解放軍可能已經在商議發動立即性的軍事行動,準備以快速的軍力發動「突襲」,趕在任何第三方國家能及時介入之前完成,「若是美國干涉,中國大陸就會試圖推遲,並且傾向在短時間內,以高強度的方式取得勝利」。

▲▼解放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獲得4個團體第一。(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軍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針對美國部分,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轟炸機行動的比過去更積極頻繁,操作範圍離海岸越來越遠,並且很有可能被訓練為發動以美國及其盟友為目標的空襲,「解放軍持續擴張行動範圍,超越東亞海岸的『第一島鏈』,以西太平洋上包含關島在內的美軍基地為目標」。

報告指出,去年解放軍派了10幾架運行中的轟炸機繞經日本海、西太平洋、台灣海域、東海與南海等地,這些地方都是潛在的衝突發生點,比起過去次數多了許多,例如在2015及2016年,總共才派出4架轟炸機。美國國防部長馬諦斯(Jim Mattis)先前指出,當局正密切關注發展,但國防部相信中國大陸是「競爭的強大力量,不是恐怖主義」。

習近平去年巡視軍隊時要求「能打贏任何戰爭」的目標,美國國防部的報告指出,在這樣的願景下,解放軍數量不斷擴張,計畫在2050年之前成為世界級軍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