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案從嚴重判 前食藥監局副局長吳湞在列

▲前食藥監局副局長吳湞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前食藥監局副局長吳湞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引發民眾擔憂和不滿,衝擊對政府的信任。中共高層16日在常務委員會中承認監管不到位、疫苗生產有制度缺陷,會中處理了7名部級官員,4人去職,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湞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問責名單             。(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問責名單 。(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這起問題疫苗案件發生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徹查事實真相,從嚴處理。會議同意,對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予以免職,原食藥監局副局長吳湞涉違紀,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吉林省委常委姜治瑩和國家藥監局局長焦紅亦被作出深刻檢討,並對35名非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幹部進行問責。

吳湞在2006年9月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2007年8月至2011年6月兼任國家藥典委員會秘書長,2013年4月起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食品藥品安全總監,2013年7月起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2015年8月起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以及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