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軍任命首位女指揮官 率電戰艦隊監控干擾敵機

▲▼Major Gen(化名),是以色列空軍第一位女中隊指揮官。(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臉書)

▲Major Gen是以色列空軍第一位女中隊指揮官。(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臉書)

記者郭家榮/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全民皆兵」的政策,讓女性也必須如同男性一般服兵役,儘管大部分的女性仍然以後勤支援為主,近年來也愈來愈多女兵在軍隊中擔任重要角色。以色列空軍指揮官,少將諾金(Amikam Norkin)近日就任命珍(Major Gen,國防安全原因未公開全名)為第一位女性情報中隊指揮官,並將她從少校拔擢為中校,率領灣流550型(Gulfstream G550)電戰機艦隊,進行軍事偵察與干擾敵軍的任務。

根據以色列媒體報導,現年34歲的珍於2003加入軍隊,2015年到2017年間,擔任第122空軍「拿順」(Nahshon)中隊的副指揮官,今年完成指揮訓練課程後晉升為中校,並且被任命為拿順中隊的指揮官。珍表示,她對這項任命感到高興,除了擁有更多的權力,同樣背負更大的責任,儘管和理想中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她很自豪在空軍服役。

一名以色列空軍(IAF)高階軍官曾表示,從2000年以來服役的女性,包括在空軍部隊的人數穩定增加,「全民皆兵」政策已收到很好的成果,可預見未來會有更多女性中隊指揮官的出現。在2014年,一名女性就被提拔為空軍支援中隊的副指揮官,在當時已經是空軍最高的職位,然而這個紀錄已經被珍打破。

▲▼以色列女裝甲兵,女戰車隊,女裝甲師。(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軍官網)

▲以色列國防部在6月已拔擢4位女性擔任坦克指揮官,也是該單位的首例。(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軍官網)

以色列於1959年頒布了《兵役法》,規定年滿18歲的公民,無論男女都必須服兵役。男性3年,女性2年。一開始,女兵主要的工作為後勤支援,但因長期處於戰爭階段導致前線缺乏人力,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女兵都走向了作戰崗位。由於女兵訓練模式和男兵幾乎相同,故在前線的女兵作戰能力對比男性毫不遜色。據報導,目前已有超過60%的女兵能夠勝任前線作戰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