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VS工會協商僵局 議題無共識 先書面溝通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展開「進階計畫」活動,爭取合理公平的業務員契約。(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今年多次在公司新人招募說明會場外反宣傳,藉此爭取合理公平的業務員契約。(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日前邀請工會今(16日)展開協商,討論三項攸關業務員與內勤加班等工作權益問題,但工會幹部則先以書面回覆,希望雙方先就協商會議中的討論議題,取得共識後召開,而婉拒出席。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表示,今年是南山人壽企業工會成立20週年,預計8月22日下午舉辦茶會,而在茶會之前,工會幹部與會員們則計畫先前往金管會傳遞大家的心聲,希望主管機關審查南山人壽申請興櫃作業時,能多考量南山人壽過去與業務員、內勤員工、工會之間處理勞資爭議案等的狀況。

南山人壽於8月8日行文給南山人壽企業工會,就之前提議儘快展開雙方協商之案,邀請工會今天上午10時在南山人壽總部召開協商會,由業務通路功能主管及各地區副總經理擔任協商代表。

南山人壽並提議協商會議中討論的三點事項,分別為通訊處長途電話、續期佣金及內勤員工延長工時、女性夜間工作及實施彈性工時。

而南山人壽企業工會收到南山人壽公司來函邀請後,則先以書面回覆無法如期出席。

南山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表示,工會多年來訴求爭取業務員合理公平對待的契約書,希望儘快就雇傭契約、承攬制度、續期佣金給付等工作權益事項,與公司展開對話協商機制之外,也希望能做為協商會的重要議題。

同時加上目前公司內部因為建立新的數位資訊系統,衍生內勤同仁延長工時等加班問題,引起工會注意並主動向勞動局等主管機關檢舉。

工會希望能先與公司就協商會議的議題加以設定,並採取逐一個別討論的方式,雙方有一定共識之後而展開協商,讓會議運作更加細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