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85度C10年!連勝文認證「不是支持台獨的企業」

▲▼85度C,連鎖,咖啡店,麵包店。(圖/記者謝盛帆攝)

▲85度C集團15日透過微博發出三點聲明重申支持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謝盛帆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卻因「路過」85度C美國門市,讓大陸網友不滿,痛批「台獨企業」,甚至揚言抵制,而85度C隨即發出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爭議。不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選擇力挺,強調這十年下來,據他觀察,85度C的經營者,與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並非支持台獨企業,而是腳踏實地每天為了生存而奮鬥的台灣企業家。

連勝文說,自己在2008年悠遊卡董事長任內,為了爭取85度C加入小額消費通路,所以認識了經營者及團隊,他們在大陸的成功,絕對是兩岸經濟合作交流的典範案例,也鼓勵了許多台灣的年輕人前往大陸,投入當地的零售服務業。

連勝文指出,現在的台商除了要面對兇恨霸道的執政者民進黨及如同「綠衞兵」的台獨基本教義派外,還要處理大陸整個社會對台獨的深惡痛恨,處境日益艱難,而這樣的困境,「全世界大概只有民進黨的候選人及操盤手以及與他們同路的臺獨基本教義派感到高興,或至少暗中竊喜」。

連勝文說明,類似85度C或之前周子瑜事件,就像是助選工具,不只幫助台獨作為免費「仇中」的宣傳工具,不斷提醒台灣民眾被「中國打壓」的悲情、鼓動憤怒不滿的情緒,累積到年底選舉,最終能因此勝選。

連勝文批評,民進黨不管台商的死活,這群政客還是會持續的去刺激對岸,引起對方反制。以85度C為例,看到台灣眾多的品牌愛好者、員工及眷屬、加盟商及供應商等社會大眾,因為這次事件而產生不滿,是他最不希望看到的事,如果本來不支持民進黨的人,憤而在年底轉投民進黨, 那就真的是正中民進黨的下懷。

連勝文喊話,希望大陸的相關單位及民眾,在面對這種複雜情形時,能夠冷靜的處理,千萬不要造成打擊台獨最後卻助長台獨勢力的結果,而讓本來是兩岸經濟合作典範的優秀台商,無奈的變成兩岸關係惡化的犧牲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