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看板「貓裏喵」侵權? 文觀局:歡迎各界推廣

▲苗栗縣政府3日召開定期會議,徐耀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將在年底大選爭取連任。(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團隊16日表示,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的競選看板上出現苗栗縣吉祥物「貓裏喵」的圖樣,質疑此舉是公器私用,涉及盜用及侵權問題,應付授權費。對此苗栗縣文化觀光局回應,只要圖案非使用於營利販售,都歡迎各界協助推廣,沒有侵權問題。

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的競選板懸掛街頭,但上面的「貓裏喵」圖案引起爭議,徐定禎競選團隊表示,「貓裏喵」是苗栗縣文觀局為行銷苗栗所設計的觀光圖標,以保育類動物石虎的形象,結合苗栗舊地名『貓裏』懷舊概念,代表的是苗栗縣,也是苗栗縣政府的公有財,質疑將此圖樣印在競選看板上是否有行政不中立之嫌。

徐定禎競選總部總幹事邱炳坤質疑,在廣告看板使用「貓裏喵」圖案是否向文觀局申請報淮?如果是文觀局授權,候選人之競選看板並非苗栗特色,是否涉及公器私用?本次使用的用途非公益性質,應收取授權費。

對此苗栗縣文觀局回應,「貓裏喵授權計畫本針對販售營利的商品開發,而貓裏喵的設計本為環境石虎保育及地方觀光發展代言,圖案若非使用於營業販售,歡迎各界協助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