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必哭! 日版《善良醫生》收視創新高…歸功2人神助攻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日版《善良醫生》收視再創新高。(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夏季日劇可說是「催淚之夏」,其中日版《善良醫生》(Good Doctor)改編自南韓同名電視劇,只保留基本人物設定,內容是全新劇情,最新一集收視率12.2%創下新高。該劇被網友狂讚「每週必哭」,加上藝人PIKO太郎、三浦春馬、大塚愛都主動發文推薦,讓收視低迷多年的電視台大為振奮,日媒更歸功以下2人是收視功臣。

※幕後指導醫生也吃過相同的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良醫生》第三集收視創新高。(圖/翻攝自推特/富士電視台)

▲《善良醫生》山崎賢人扮演自閉症做足功課。(圖/翻攝自推特/富士電視台)

據日媒《女性SEVEN》報導,《善良醫生》的男主角山崎賢人劇中患有自閉症和學者症候群,不善言辭,又有高強的記憶力,努力跨越溝通障礙想成為醫生,演技大獲好評。為本劇擔任醫療指導的人,正是56歲的醫師西脇俊二,他也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我發現自己的症狀是30歲後半,一直很難做好人際關係,比方說小時候被爸媽、老師罵,完全不會慌亂也不會哭,被大家當作很難管教的小孩。」

▲▼《善良醫生》收視功臣。(圖/翻攝自推特/日版善良醫生官推)

▲西脇俊二是電視劇醫療指導,本身也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圖/翻攝自日網)

西脇俊二克服自己的溝通障礙,成為了精神科醫生。他在幕後教導男主角山崎賢人,面對開心、悲傷的事都不能將情緒表現在臉上,加上行動也很獨特,例如走路、握東西、轉身等,比一般人的動作更用力,因此給人駝背,行為舉止不自然的印象,甚至男主角偏食的設定,也是要符合自閉症設定。

※上野樹里

▲▼《善良醫生》第三集收視創新高。(圖/翻攝自推特/富士電視台)

▲上野樹里演技助攻收視率。(圖/翻攝自推特/富士電視台)

《善良醫生》熱播5集,上野樹里的演技在影劇圈、日網都掀起了極高的評價。她過去在《交響情人夢》、《Last Friends》角色鮮明,這次則是扮演熱血女醫生,相較下比較普通,面對扮演自閉症、動作強烈的山崎賢人,發揮了互補的作用,連聲音都變溫柔,為了揣摩角色,私下多次去醫院採訪,令劇組相當感動,包括三浦春馬發文「還想一起演戲」,PIKO太郎也主動大讚「上野樹里真的是很傑出的女演員啊!」

▲▼《善良醫生》收視功臣。(圖/翻攝自推特/日版善良醫生官推)

▲上野樹里、山崎賢人演技互補。(圖/翻攝自推特/日版善良醫生官推)

▲▼PIKO太郎發文狂讚上野樹里。(圖/翻攝自推特/古坂大魔王)

▲PIKO太郎發文狂讚上野樹里。(圖/翻攝自推特/古坂大魔王)

▲三浦春馬特地發文「我好久沒有看電視劇看到哭了。」(圖/翻攝自推特/三浦春馬)

▲三浦春馬大讚上野樹里演技自然,還強調「不是因為她是我師姐才這樣說的。」(圖/翻攝自推特/三浦春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