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選手唯一可保的運動員團體傷害險 出自明台產險

▲中華亞運代表團在選手村升旗。(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亞運代表團在選手村升旗。(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亞運選手已前往印尼備戰,而全團5百多人向明台產險投保的運動員團體傷害保險,是保險界唯一一張專屬競技選手可買的商業保險,該保單從2014上市至今已承保超過15,000名選手。

由於運動期間意外事故風險高,現行傷害險、旅平險保單均未承保特定運動項目,也就是列為除外不保項目,像是柔道、空手道、跆拳道、馬術等,或是參賽選手被保險公司列為拒限保對象。

而8月18日到9月2日在印尼登場的「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團585名選手,預定參加橋藝、柔術、克拉術、桑搏、飛行傘及電子競技等36種正式及2種示範種類的運動競賽,全團皆已向明台產險投保運動員團體傷害保險。

明台產險商品暨理賠本部副總經理李志昌表示,目前業界僅有明台產險開發出專屬運動員的傷害保險商品,只要5人以上參加區域性、全國性或是國際性的運動競技比賽活動等,不限年齡,皆可購買這張運動員團體傷害險。

保障範圍包括一般意外身故殘廢,還有「暫時失能保險金」,也就是說若選手在賽事期間發生意外傷害事故,經醫師診斷確定30天後仍無法從事保險契約中所約定承保的原運動類別及其職能分工,則明台產險將依保險金額,每月定額給付一筆「失能保險金」,最高給付12個月。

目前投保過這張運動員團體傷害險的選手超過15,000多人,其中有50多名比賽期間受傷而提出理賠申請,有數人運動傷害造成暫時失能無法繼續比賽,明台產險也依約每月給付定額失能保險金,協助選手減輕生活壓力。

明台產險運動員團體傷害險於2014年上市後,陸續承保2014年仁川亞運、2015年世界棒球12強賽、2016年里約奧運、201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及2017年全國運動會、2017年亞洲冬運滑雪等大型運動賽事,共15,121名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