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賴清德反深澳「現在還來的及」 侯友宜:對不起他的故鄉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受訪時指稱「深澳電廠是朱立倫拍板的」,讓深澳燃煤電廠議題再度受到熱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6日受訪時表示,賴清德曾經公開支持深澳電廠,他痛批,「這樣一個傷害自己故鄉的電廠,賴院長對得起新北市市民嗎?」

備受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賴清德指出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親自主持會議拍板,引發爭議。朱立倫受訪時反擊賴清德,怒批他「作為國家閣揆,應該有肩膀、不要牽拖別人」,新北市府也拿出公文回擊,強調深澳電廠是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期通過環評的。

侯友宜16日一早受訪時表示,賴清德身為執政黨的行政院長,面對一個違反時代潮流、傷害國民健康的政策,卻在到訪萬里輔選的過程中,公開支持要蓋深澳燃煤電廠,他痛批,賴清德此舉是對不起新北市民,他嗆賴清德,「我反對蓋深澳電廠,我也希望賴院長及時來說反對,不然他對不起他的故鄉。」

針對深澳電廠被指不是政治議題,侯友宜說,深澳電廠關係國民健康非常重要,他反問,「寧可傷害國民健康,這不是政治議題嗎?每個人都要關心啊!」他痛批賴清德曾說要讓燃煤下降,如今卻違反自己所言,他向對方喊話,「現在還可以停止、還來的及。」

此外,談及85度C遭大陸打壓風波,侯友宜感嘆,「台灣的產業現在經營非常困難,尤其跨國企業真的很困難,一定要好好去體諒他的處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