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證據!賴清德稱深澳電廠朱立倫拍板 新北市府強力回擊

▲新北市府拿出證據反擊賴清德。(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左)、環保局長劉和然召開記者會,反擊賴清德。(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議題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受訪時指出,備受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親自主持會議拍板。朱立倫16日受訪時怒嗆賴清德「應該有肩膀、不要牽拖別人」,新北市府也召開記者會,拿出證據強力回擊,還酸賴清德幕僚應該要提供正確資訊,以免發言有誤損及威望。

針對賴清德說法,新北市府16日由新北市府由發言人張其強及環保局長劉和然一同召開記者會,拿出證據反擊。新北市府指出,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也就是拆舊廠蓋新廠,是在民國94年,由行政院會通過,95年通過環評,環評通過後,即編列計劃為期9年11.8億的預算,民國95-96年行政院長為蘇貞昌,強調全部都有公文或是公告證據。

▼新北市府拿出證據反擊賴清德。(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拿出證據反擊賴清德。(圖/新北市府提供)

此外,新北市府也痛批,賴清德或蘇貞昌從未明指是哪一份公文,所謂的會議,是99年3月所召開的行政院節能減碳推行委員會議,針對當時「既有」火力機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所召開,深澳電廠早在3年前,也就是民國96年,就已經除役、不再發電。新北市府怒批,「根本不在會議討論範圍,會議內容,也完全沒有涉及新電廠的審核,何來所謂的裁示?或拍板?請出示相關的公文。」

劉和然說,對於賴清德和蘇貞昌的指控,市府感到遺憾跟難過,他強調,新北市府從未談及民國95年環評如何通過,因為在民國100年後,國際趨勢和國內法規都有很大的變化,市府也不會去苛責當時由誰通過,因為環保議題本來就是跟著環境變化。

張其強砲火對準賴清德,他痛批對方身為行政院長,但對於選舉語言和不實說法卻沒有進一步求證,他嗆對方是「被蒙蔽、被騙了」。劉和然也酸,賴清德身為行政院長,幕僚應該要提供正確的資訊,才不會讓院長發言錯誤、有損威望。

▼新北市府整理深澳燃煤電廠大事記日程。(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整理深澳燃煤電廠大事記日程。(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